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致富經]女兒為找回父親的自信去創業 20160602

來源:央視網2016年06月02日 23:09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致富經:女兒為找回父親的自信去創業(2016.6.2)

很多人都説她不會養雞。記者探尋真相,結果卻令人驚訝。看到漫山遍野的雞骨頭,竟然語出驚人。而她不僅靠養雞賺到了錢,還帶動當地100多個農戶一起致富,她養雞到底有何與眾不同。

致富經:女兒為找回父親的自信去創業

這裡就是徐曉蘭的老家,記者專門來採訪徐曉蘭,在見到她之前,當地村民卻給記者説出了這樣的話。

村民:有好多雞感覺好像受到驚嚇一樣,我感覺這種(人)如果説能養成雞的話,我感覺養不成。

村民:她這種做法怎麼看也不像養雞的,把雞養得雞飛狗跳的。

徐曉蘭的養殖場就在這座大山裏,村民的説法讓記者感到好奇,見到徐曉蘭的時候,她正牽著狗去養雞場。

徐曉蘭:狗媽媽來了,放狗去了,走,走,它要喝點水,快喝,快,該幹嘛幹嘛,喝點水咱們就出任務去了,今天下午是有任務的。好了沒?走了,走了。

徐曉蘭:同志們向前衝,衝呀衝,走,那那那,不去追,去呀。

進入養雞場後,徐曉蘭的舉動讓記者更加好奇。 她竟然讓狗去追咬養殖的雞。

徐曉蘭:加油,加油,快點那只雞。就這它也抓不到的。

記者:你不怕它(狗)咬到你的雞?

徐曉蘭:你看現在都抓不到。加油。

記者:你多久幹一次這個事?

徐曉蘭:隔三差五就得幹一次,隔三差五。

致富經:女兒為找回父親的自信去創業

看著這雞飛狗跳的場景,記者不禁再次想起了村民對徐曉蘭的評價。

村民:跑的那個雞感覺很害怕,感覺狗要追到雞馬上快咬住似的,我感覺這種(人)如果説能養成雞的話,我感覺養不成。

徐曉蘭:犯罪現場就在前面。

這還沒完,接下來,徐曉蘭又帶著記者去看了一些東西。

徐曉蘭:你看,從這裡開始就有(雞)毛了。

記者:這還有個碎雞蛋。

徐曉蘭:你看還有骨頭,這骨頭不知道是多久,都可能有很長時間了,你看。這裡,大骨架子你看,那裏還有背脊骨。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6月02日 23:09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徐曉蘭養雞有些與眾不同,她把雞放養到山上,不但不防天敵,還整天折騰這些雞,以達到優勝劣汰的目的。不僅如此,她在賣雞的時候,還低於經銷商給出的價格賤賣,進一步打開市場,贏得口碑。她還積極地參與到當地政府組織的精準扶貧工作當中,帶動當地農戶一起致富。(《致富經》 20160602 女兒為找回父親的自信去創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