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體育 > 新聞資訊

馬刺賽季總結:連續15季50+王牌 季後再啟程

發佈時間:2014年04月17日 20:14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央視網體育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上賽季,你能想象馬刺險些在總決賽將熱火提前送回家釣魚嗎?本賽季,你又能想象到聖安東尼奧輕鬆打出60+,並掀起一波19連勝的高潮嗎?馬刺,仿佛已經成為了NBA神話的代名詞,他們低調,但卻老辣,在鄧肯時代裏,馬刺的堅挺已經成為了一種習慣,他們從來不會在沉默中滅亡,只會在悄無聲息中一次次選擇厚積薄發。

  時間無法洗刷的紀錄

  “時間都去哪兒了?”這是不少人發出的感慨,但在馬刺身上,你看到的是一個長生不老的景象,儘管經歷了歲月的侵蝕,但這支王牌之師卻仍然保持著應有的韌性和頑強,他們本賽季所取得的19連勝也就此追平了NBA歷史第5長的連勝紀錄,追平了1999-00賽季的湖人以及2008-09賽季的凱爾特人,而連續15賽季拿到50+勝場更是刷新NBA紀錄。

  核心陣容堅挺,戰術體系強大

  馬刺多年能夠保持穩定,在於他們的核心結構沒有改變,鄧肯,帕克和吉諾比利所合力拿到的勝場數在歷史三人組中位列第二位,他們本賽季已經超過了“魔術師”約翰遜、賈巴爾以及庫珀的三人組,排在前面的只剩下伯德、麥克海爾以及帕裏什這樣的鐵三角。核心的穩定是馬刺的根基所在,也是他們能夠經久不衰的奧秘。

  但同時,馬刺卻又是一支對球星依賴最小的球隊,波波維奇這些年的最大功勞,就是已經打造出了一支體系化球隊,搬動球隊中的任意一顆棋子,根本無法對這支球隊構成本質性干擾,於是,GDP組合想歇就歇,甚至自己不想歇的時候,也要被強制性執行休息。

  還記得馬刺在3月中旬狂勝湖人一戰嗎?當時球隊登場的13人中全部都有得分、籃板以及助攻進賬,在NBA歷史上,此前還從未出現過這樣的盛景,但馬刺卻做到了,他們一直讓團隊去享受快樂籃球,主力得到了應有的休息,減少了傷病發生的幾率,保持了體能和戰力,替補得到了足夠的上場時間,獲得了真刀真槍的歷練,這才是團隊籃球的真諦。

  拒絕更衣室緋聞,厚積薄發

  除了場上戰術執行力出色外,馬刺是一支拒絕更衣室緋聞的球隊,最近,馬刺眾將甚至還效倣起奧斯卡頒獎典禮上主持人艾倫的“全明星自拍照”,集體頑皮了一把,賣萌無極限。氣氛其樂融融,當步行者曝出內訌醜聞時,不由讓人感慨球隊文化的差異。

  馬刺上賽季總決賽第六戰錯失好局,最終在生死戰輸給熱火,這對於任何球隊而言都是一段刻骨銘心的痛,但對於已經如臻化境、看淡成敗的馬刺而言,再大的挫敗,對他們而言都只是一次短暫的履歷而已。

  有另外一組數據為證,在NBA歷史上,共有18支球隊在NBA總決賽當中輸掉第七場比賽,但這些球隊中的一部分來年都受到了影響,抑或一蹶不振,抑或起起伏伏,唯有馬刺,敢於逆流而上,本賽季,他們仍然取得了75.6%的超高勝率,是所有總決賽受挫球隊中最高的。

  新的一季,馬刺又來了,在此前單季豪取19連勝以上的六隊中,只有22連勝的火箭以及2008-09賽季凱爾特人未能奪冠,剩餘幾支都走到了最巔峰,這一次,馬刺又能否圓夢呢?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