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體育 > 新聞資訊

馬刺常規賽第1劍指總冠軍 對強隊勝率秒殺熱火

發佈時間:2014年04月17日 19:49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央視網體育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北京時間4月17日,馬刺主場100-113不敵湖人,以62勝20負的戰績告別13-14賽季的常規賽。雖然收官階段遭遇兩連敗,但馬刺本賽季的表現仍有目共睹,他們對陣勝率超50%的球隊的戰績為29勝16負,排名全聯盟第1位。

  雖然以鄧肯為首的馬刺三巨頭一如既往的飽受質疑,但聖安東尼奧人卻早早鎖定了聯盟的常規賽冠軍。本場比賽之前,他們與西區第2的雷霆勝場差多達4場,比第8的灰熊則多出13個勝場,優勢之大由此可見一斑。

  和往年一樣,馬刺仍屬於那種看著不起眼、但總是不聲不響打出優異戰績的強隊。本賽季,他們對陣勝率在50%以上球隊的戰績為29勝16負,為全聯盟最佳,熱火和雷霆緊隨其後,他們的這項數據為27勝16負和27勝15負。

  值得一提的是,馬刺、熱火和雷霆是僅有的(對陣勝率超50%球隊)贏球場次超25場的3支球隊。火箭的該數據為25勝19負,從這個角度看,他們與馬刺尚有一定的差距。

  但有意思的是,馬刺的16場失敗中,有4場來自火箭——本賽季與火箭的4次交手,馬刺慘遭橫掃。如果不是打火箭的成績太糟,他們對陣強隊的勝率應該會更閃亮。

  馬刺的強大並非62勝20負所顯現的那麼簡單。還有一項數據能證明他們實力的彪悍:本賽季與對手分差在3分以內的比賽,馬刺的戰績為7勝0負,在全聯盟處於遙遙領先的位置。衛冕冠軍熱火,這項數據的勝率僅為53%(8勝7負),雷霆則為69%(9勝4負),另兩支奪冠熱門步行者和快船,則均為4勝3負。

  球迷們所關心的火箭,在這方面的表現亦不是很樂觀,為7勝6負。

  馬刺不僅對陣強隊勝率高,他們對陣弱旅的穩定性也令人瞠目結舌。本賽季,馬刺對陣勝率低於50%的球隊的戰績為33勝4負,為全聯盟僅有的打弱旅輸球場次低於5場的球隊,雷霆和快船排名第2、3位,他們均輸了7場球。

  熱火在這方面表現不佳,數據為27勝13負,甚至還不及火箭的29勝9負。

  加時賽中的表現,馬刺的表現也可圈可點,他們一共經歷了2次加時賽,全部獲勝,比他們更出彩的是步行者,4勝0負。熱火這方面的表現也很糟糕,為2勝4負,火箭為3勝2負。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