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體育 > 新聞資訊

女子高球世錦賽:樸仁妃奪冠 馮珊珊並列12位

發佈時間:2014年03月10日 08:58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中新網海口3月9日電(筱弋)第三屆世界女子高爾夫錦標賽9日在觀瀾湖海口國際度假區黑石球場落下戰幕。世界排名第一韓國球手樸仁妃決賽輪交出67桿,以總成績268桿低於標準桿24桿奪冠。

  世界排名第二的挪威選手蘇珊·佩特森打出72桿,以總成績5桿之差獲得亞軍。世界排名第五的韓國球手柳蕭然打出69桿,以總成績276桿單獨排在第三位。

  在晉級世錦賽團隊賽的七支代表隊中,由樸仁妃、柳蕭然搭檔的韓國隊決賽輪交出136桿,以總成績544桿領先28桿的絕對優勢,成功衛冕團體賽冠軍。由世界排名第六位的馮珊珊、女子中巡三冠王林希妤組成的中國一隊以總成績572桿,獲得亞軍。由天才少女阿瑞雅、泰國名將娜塔雅組合的泰國隊緊隨其後,獲得季軍。

  樸仁妃表示:“我很享受這場比賽,尤其今天開局的兩隻小鳥給了我很大信心,到了領先四桿的時候,剩下四、五個洞,我就知道自己可以贏了。”自2006年轉為職業球員以來,樸仁妃在2013賽季取得了“大爆發”,坐穩了世界第一寶座的同時,一舉贏走了LPGA的“勞力士最佳球員”和“獎金王”兩個最大的獎項。

  而首次與同胞柳蕭然搭檔便成功衛冕團體賽冠軍,也讓樸仁妃倍感興奮。她表示:“隊際賽成功衛冕是我們這周的目標,我和柳蕭然一起搭檔打球很享受。因為這場比賽就像是2016奧運會的預演,我們希望那時也可以代表國家出戰,為國爭光,這是我們取得勝利的最大動力。”

  在成功入圍決賽的10名內地球手中,世界排名第六、中國內地首位大滿貫冠軍得主馮珊珊決賽交出72桿,以總成績285桿並列第12位,領銜內地球手。女子中巡三冠王林希妤以總成績287桿,排在第16位。女子中巡冠軍球手潘艷紅決賽打出70桿,總成績291桿並列21位。一同入圍決賽的內地球手陳利慶以總成績300桿並列45位。女子中巡冠軍球手田紅、閆盼盼並列排在48位。國家隊球手王欣以總成績204桿,列居53位。

  馮珊珊賽後説:“今天的推桿不是很給力,但總體表現還算滿意,尤其團隊賽給了我很大的動力。”在前兩屆世錦賽上,馮珊珊在個人賽均躋身前三,並曾在首屆賽事上問鼎冠軍。進入2014年賽季,馮珊珊將個人年度目標設定在贏3個LPGA冠軍。

  在個人業餘排名賽中,澳大利亞球手李旻智交出69桿,以總成績成績277桿贏得世界女子錦標賽歷史上第三個業餘冠軍。首屆世錦賽業餘組前冠軍閻菁決賽輪交出77桿,以總成績291桿排在第二位。國家隊球手石昱婷、內地業餘球手吉融分列三、四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