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法國男籃:穩打穩扎確保出線 絕對不能掉以輕心

體育資訊來源:深圳特區報 2019年09月01日 15:3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本屆男籃世界盃深圳賽區的比賽,就將於在“春繭”全面展開。小組賽首輪,這裡將迎來多米尼加、約旦、法國、德國四支隊伍的比賽。昨日,記者走進“春繭”賽場,看到參賽隊伍已陸續前來熱身踩場。雖然現場氛圍輕鬆活躍,隊員們有説有笑。但大賽當即,依舊能讓人感受到他們摩拳擦掌、躍躍欲試的緊張感。通過記者的採訪,讓我們一起來走進他們,了解他們參加本屆世界盃懷揣怎麼樣的目標。

  多米尼加

  ——積極獲取大賽經驗

  提到多米尼加隊,相信大多數人都不甚了解,在本屆世界盃上,他們可以算得上是一支“神秘之師”。回顧歷史,我們發現他們尚未在任何一屆奧運會亮過相,甚至僅僅只參加過1978年世錦賽以及2014年世界盃,且其排名都在10名以外。其實,多米尼加並不缺乏NBA級別球員,目前效力於森林狼的2015年“狀元秀”唐斯,以及在76人打球的霍福德均為其“招牌戰將”,但兩人並沒有參加本屆世界盃。沒有了這兩位大將,多米尼加隊立即成為了一支“平民軍團”。

  “這是我們第三次站在世界盃的賽場上,對於我們來説,最重要就是多參加世界大賽,盡可能多的獲取大賽經驗,儘快成長。也希望為每一個來看我們比賽的球迷朋友們,奉獻精彩比賽,記住我們。”多米尼加隊主教練納斯特·加斯亞這樣説道:“確實,這一次我們沒有唐斯和霍福德,這是我們很大的損失。但經過一段時間的磨合,我們現在的隊伍中隊員之間也産生了不錯的化學反應,在預選賽中也不乏精彩表現。總之,我們會全力以赴。”

  約旦

  ——不想做待宰羔羊

  如果你在場上看到胸前標有“Jordan”字樣球衣的選手,要知道,他並不是名字叫“喬丹”,而是約旦隊的隊服。他們也經常被外界戲稱是一支擁有12個喬丹的球隊。作為一支來自亞洲地區的球隊,在亞洲賽場上,約旦男籃近些年來逐漸崛起,此前只在2010年參加過一次世界盃,當時僅獲得第23名。2011年亞錦賽強勢崛起,決賽中以69:70憾負中國隊,屈居次席。約旦隊韌性十足,尤其擅長打硬戰。在本次世預賽期間,其在最後兩輪連續擊敗了中國隊、新西蘭隊,從而迎來第二次大賽之旅。

  約旦隊中有一位是從美國歸化至約旦的達爾·塔克,司職後衛。他在亞洲區預選賽中砍下了場均21.8分5.9個籃板3.1次助攻的數據,是的“得分王”兼“效率王”。實力過人的他在亞洲區預選賽中也能排進前三,他過去曾經在美國發展聯盟、法國聯賽打過球。雖然沒有進行賽前訓練,但是昨日約旦隊的部分球員也出現在了賽場,達爾-塔克就是其中一員,他説:“都説這個場館很棒,我想過來體驗一下,真的很漂亮!”“能夠參加世界盃就是一種榮耀,來到這裡均無弱隊,特別是沒人願做待宰的羊羔,我們一定會全力拼搏,抓住機會閃耀全場的!”

  法國

  ——穩打穩扎確保出線

  要説G組最亮的那顆星,非法國隊莫屬。本屆世界盃,法國隊擁有巴圖姆(黃蜂)、富尼耶(魔術)、戈貝爾(爵士)、尼利基納(尼克斯)、奧科博(太陽)等5位NBA現役球員。從賽程來看,法國隊獲得G組前兩名首輪晉級問題並不大。最大的挑戰要數今日首場對陣德國隊的比賽。而昨天,法國、德國隊在“春繭”進行了一場訓練賽,以法國隊獲勝告終。

  “我覺得並不能説我們擁有這些球員,就代表著我們一定會小組第一齣線。賽場上可以發生任何事情,我們絕對不能掉以輕心。”法國隊主教練文森特-科萊這樣説道:“從球隊集訓開始,我們都在防守方面做了很大的努力,每一個人都很投入。我們確實擁有出線的實力,但最重要還是要穩打穩扎,走好每一步是關鍵。”“第一場對陣德國隊當然會不容易,大賽的第一場比賽都會比較艱難。但是我們已經有針對性的做了準備,誰能拿到‘開門紅’明天揭曉。”談到在“春繭”的第一感受,文森特-科萊説:“這裡太漂亮了,非常現代化。我可以想象到這裡座無虛席的樣子,一定非常震撼。能夠來到這麼好的球館打比賽,是一種享受,我們要享受比賽、享受球館。”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