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中國杯花滑大獎賽首度落戶重慶 頂級花滑明星亮相

體育資訊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9年08月29日 09:5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新網重慶8月28日電 (韓璐 蔣鑫燕)28日,2019資生堂中國杯世界花樣滑冰大獎賽在重慶舉行新聞發佈會。中國花樣滑冰協會主席申雪、中國花樣滑冰國家集訓隊總教練趙宏博率領中國花滑名將隋文靜、韓聰、金博洋現身山城。

  據介紹,世界花樣滑冰大獎賽是由國際滑冰聯盟(InternationalSkatingUnion)主辦的國際A級賽事,由六站大獎賽分站賽和一站總決賽組成。其中,六站分站賽分別在美國、加拿大、法國、中國、俄羅斯和日本六個國家舉辦。所有參賽選手由各承辦國輪流抽籤選定參加其中1至2站比賽,六站分站賽後每單項積分前6名的選手進入總決賽。

  此次在重慶舉行的中國杯大獎賽是六站比賽中的第4站,將於今年11月8日至10日舉行。大賽賽程顯示,此次中國杯花樣滑冰大獎賽共分雙人、男單、女單和冰舞四個項目。預計將有來自中國、加拿大、美國、俄羅斯、日本、韓國等10個國家和地區的60名運動員參賽。今年是中國杯花樣滑冰大獎賽第一次來到重慶,讓重慶成為繼北京、南京、哈爾濱、上海之後,中國杯落戶的第五個城市。同時,這也是中國杯到過的最西、最南的城市。

  女單項目的參賽名單集合了2015年世錦賽冠軍圖克塔米舍娃、2019年世錦賽亞軍圖辛巴耶娃、2015年世錦賽亞軍宮原知子、2017年四大洲錦標賽冠軍三原舞依、2019歐錦賽冠軍薩莫杜羅娃、2019年世青賽亞軍謝巴爾科娃等選手。中國的兩位運動員陳虹伊和朱易也將首次參與成年組大獎賽。

  冰舞項目中,2019年世錦賽亞軍辛尼斯娜/卡薩雷波夫和兩屆世錦賽獎牌得主喬克/貝茨將亮相,我國名將王詩玥/柳鑫宇和陳宏/孫茁鳴也將參賽。

  “我很希望把花樣滑冰帶入更多新的城市中去,讓更多的人體驗到花樣滑冰的魅力。”中國花滑協會主席申雪在發佈會上表示,目前賽事的一切準備工作都在穩步進行,“我們也希望用高級別的賽事來帶動百姓更好的融入冰上運動。花樣滑冰不光是一個很好的運動項目,它更多的是藝術和體育的融合,所以競技有的魅力以外,還可以給百姓藝術上的享受,讓大家更好地去融入這個項目。”

  重慶是中國杯到過的最西、最南的城市,對於很多運動員而言,這也是他們到過的最熱的比賽城市。重慶的氣候是否會對運動員造成影響?中國花樣滑冰國家集訓隊總教練趙宏博笑言“完全不會”。“如今的場館和科技,讓氣候和溫度根本就不是問題。培養優秀運動員是沒有地域和氣候限制的:只要有1800平米的場地,就可以培養出世界冠軍了。”

  雖然中國隊目前的參賽名單還沒有最終確定,但趙宏博表示,花滑名將隋文靜/韓聰、彭程/金楊、金博洋都確定參賽。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