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FIBA最新戰力榜:塞爾維亞居首 中國升至第13

體育資訊來源:央視網 2019年08月29日 07:5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2019年籃球世界盃開賽在即,國際籃聯公佈了第三期32強的戰力榜,塞爾維亞隊依然高居榜首,衛冕冠軍美國隊位列第二,中國隊相比上一期上升一位,排在第13位,仍然處於A組最高。

  這份榜單的排名依據主要是基於各支球隊最新階段的狀態、熱身賽戰績等多種因素,因此,在熱身賽至今一場未敗,而且擊敗過意大利、希臘等強隊的塞爾維亞隊從上一期開始就佔據著戰力榜頭名的位置。

  世界盃衛冕冠軍美國隊在之前的熱身賽中輸給了澳大利亞隊,但是國際籃聯官網認為這或許只是主帥波波維奇的一個“煙霧彈”而已,他們在世界盃上仍舊是眾多球隊努力避開的對手。所以,即使現在美國隊排在戰力榜第二,也並不能説明太大的問題。

  而從第三到第十名的球隊依次是:澳大利亞、西班牙、法國、希臘、尼日利亞、阿根廷、立陶宛和巴西。其中澳大利亞上升最快,從上一期的第九升至第三,最大的理由就是他們在熱身賽中戰勝了強大的美國隊。

  東道主中國隊相比上一期再前進一位,排在第13位,國際籃聯認為,中國隊不僅能世界盃小組出線,而且還有可能在進入16強後擊敗阿根廷、俄羅斯、尼日利亞和韓國所在B組的球隊,從而闖進前八,因為中國隊有著巨大的主場優勢。其他三支A組對手中,波蘭隊排在第16位,委內瑞拉第26位,而科特迪瓦則排名墊底,位列第32位。

  第三期戰力榜具體排名為:1、塞爾維亞;2、美國;3、澳大利亞;4、西班牙、5、法國;6、希臘;7、尼日利亞;8、阿根廷;9、立陶宛;10、巴西;11、土耳其;12、德國;13、中國;14、突尼斯;15、意大利;16、波蘭;17、加拿大;18、菲律賓;19、日本;20、俄羅斯;21、捷克;22、新西蘭;23、黑山;24、塞內加爾;25、伊朗;26、委內瑞拉;27、韓國;28、約旦;29、多米尼加;30、波多黎各;31、安哥拉;32、科特迪瓦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