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找不到位置 與東家鬧僵 各大球星紛紛改換門庭

體育資訊來源:北京晚報 2019年08月07日 20:4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本週末英超聯賽將開啟,英超轉會窗即將關閉;歐洲其他主流聯賽的轉會窗也還有不滿一個月的時間。在這個夏天,由阿扎爾加盟皇馬,拉開了歐洲頂級球星轉會的大幕,而格裏茲曼轉投巴薩則將轉會大戲推向了高潮,佩佩剛剛披上“槍手”戰袍一事,刷新了非洲球員轉會的紀錄。那麼,在僅剩的這些時間內,歐洲五大聯賽還會有什麼重磅的轉會交易值得期待?

  當家球星與球隊勢同水火

  盛傳了一整個夏天的法國球星博格巴的轉會,最終以皇馬和尤文圖斯逐漸放棄而收場。對於博格巴來説,被曝以罷訓迫使曼聯將自己出售,同時他多次在不同場合一再表明離隊的意向,由此可見球員和球隊的關係糟糕到什麼程度。作為曼聯隊史上轉會費最高的球星,博格巴出工不出力,在場上散步般的表現引發眾怒。無論是先前的主帥穆裏尼奧,還是如今的新帥索爾斯克亞,都對他耍大牌的做法無法忍受。“曼徹斯特沒有夏天”,博格巴在個人社交媒體上這樣寫道,後面還加了3個下雨的表情。但或許是怕引起爭議和誤會,博格巴又迅速刪掉了這條動態消息。博格巴對此可能只是在抱怨曼市陰雨連綿的天氣,但曼聯球迷與當地媒體卻有自己的解讀,他們認為博格巴在暗示離開曼聯,畢竟6月時,博格巴就表示過,要去尋求新的挑戰。

  除博格巴外,另一名球星盧卡庫也明確表示離開老特拉福德的意願。這位身價高達7500萬英鎊的比利時前鋒,沒有參加球隊的季前賽,目前他已回到布魯塞爾與安德萊赫特隊一起訓練,等待最終的轉會結果。據媒體曝光説,在“小魔獸”未來明確前,他會一直留在比利時訓練,曼聯拒絕評論此事,由此可以看出雙方的關係鬧得很僵。

  英吉利海峽對岸的巴黎聖日耳曼隊也有相似的僵局,巴西球星內馬爾此前已明確告知大巴黎,他不再想為球隊出戰,甚至連出席商業活動也不願意參加。大巴黎對內馬爾的態度非常不滿,面對巴西球星的“折騰”,大巴黎俱樂部高層態度強硬,甚至不惜將他打入冷宮。如今大巴黎滿世界地推銷內馬爾,至今他們已向曼聯、尤文和皇馬推薦過,大巴黎甚至願意接受將內馬爾外租,但就是不想把內馬爾租給關係破裂的巴薩,可內馬爾偏偏鐵了心要回巴薩。不知道這出鬧劇最終將如何收場?

  皇馬巴薩各有各的煩惱

  新賽季歐洲的轉會市場上動作最大的仍是西甲雙雄皇馬和巴薩。兩支西甲豪門都花大價錢分別簽下了阿扎爾和格裏茲曼,但是皇馬隊中的J羅和貝爾的未來依舊不明朗。這兩位球星目前都與齊達內倡導的戰術格格不入,在皇馬已經淪為邊緣角色,這讓兩大球星都迫切希望早日改換門庭。此前貝爾盛傳要以高薪加盟中超球隊江蘇蘇寧,但此事最終告吹,皇馬在季前賽比賽的同時,貝爾卻在打高爾夫球,這一幕引發了皇馬球迷的憤怒。在隨隊前往中國失敗之後,貝爾離開皇馬的選項看起來越來越少。不過,拜仁仍在低調地關注著貝爾的情況,只是貝爾的傷病問題成為阻撓他轉會的一大不利因素,在過去這些年,他因此在皇馬只能保持53%的出場時間。J羅則與剛參加完奧迪杯的皇馬隊友一起恢復了訓練,皇馬希望能為這位哥倫比亞國腳換來超過4200萬歐元的轉會費。《馬卡報》表示,J羅在皇馬的前景仍不明朗,目前他收到了來自那不勒斯和馬競的邀請,哥倫比亞球星似乎更傾向於後者。

  巴薩手中也有一個燙手山芋,那就是他們隊史上最貴的引援庫蒂尼奧。

  庫蒂尼奧一年半之前以過億身價登陸西甲,加盟巴薩,但此後他在巴薩卻沒能找到自己的位置。重要比賽上不了場,大部分時間當替補,偶爾輪換出場又表現平平。作為主帥巴爾韋德不太需要的球員,高轉會費加上高薪水的庫蒂尼奧被認為是巴薩今夏要處理掉的重點球員。眼下巴薩正努力從大巴黎帶回內馬爾,一旦內馬爾回歸,庫蒂尼奧就更不會有位置。巴薩希望通過賣球員,回收盡可能多的資金,當然他們也清楚,想從中獲利已經不可能。昨日最新消息顯示,巴薩願意將“庫鳥”租借加盟給阿森納。雖然鬥志滿滿的遠赴伊比利亞,但僅僅一年多時間就變得灰頭土臉的回來,庫蒂尼奧的未來可能真要從英超再次開始。

  拜仁全力追逐新“飛俠”

  雖然上賽季的德甲班霸拜仁慕尼黑後來居上,反超多特蒙德,勇奪德甲冠軍,但是球迷們明顯感覺到,拜仁在德甲的統治力有所下降。在德國超級杯上0比2負於多特蒙德,讓拜仁更加堅定了新賽季引援的決心。

  拜仁此前以8000萬歐元高價買入了法國後衛盧卡斯埃爾南德斯,這打破了後衛的轉會費世界紀錄。但球隊前場隨著“羅貝裏”的退役,他們在邊路明顯缺乏攻擊好手。身為德國國腳的薩內這個夏天一直盛傳能來拜仁。上週末在曼城對利物浦的社區盾杯比賽中,薩內雖然受傷下場,但瓜迪奧拉賽後表示薩內的傷情並不重。此前媒體表示,曼城目前的想法非常明確,只要拜仁願意支付1.5億歐元的轉會費,“藍月亮”就放人。《法國足球》昨日透露,薩內將以1.1億歐元轉會,年薪1800萬歐元,雙方簽約5年。除薩內外,拜仁同時還在關注著貝爾,如果薩內和貝爾都能到來,德甲老大希望將他們打造成新的“羅貝裏”。

  幾天前,阿森納花費7200萬英鎊轉會費從裏爾引進了尼古拉斯·佩佩,對於這名科特迪瓦邊鋒來説,實現為豪門效力的夢想並不容易。上賽季佩佩在法甲中打進22球,進球數僅次於姆巴佩。這一轉會讓佩佩刷新了非洲球員的轉會費紀錄,超過了此前奧巴梅揚和馬赫雷斯的轉會費。奧巴梅揚在德甲早已名聲在外,來到阿森納之後他依然保持著高效,一個半賽季時間,他已為槍手在聯賽打進32球,來到英超的第一個完整賽季就拿到了聯賽金靴,對於一名前鋒來説,這是非常優秀的成績。如今他和拉卡澤特的組合又有了佩佩助力,更將如虎添翼。佩佩的轉會是“槍手”乃至英超在夏窗期放的最大的一顆衛星,這大大激起了球迷對阿森納在新賽季的期待。

  本報記者

  劉大偉

  視覺中國供圖

相關閱讀
我要糾錯編輯:錢睿斌 責任編輯:王曉遐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