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五大聯賽開賽在即!除了武磊之外還有這些看點

體育資訊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9年08月03日 15:0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新網客戶端北京8月3日電(卞立群)本週末,德國超級杯、英國社區盾杯和法國超級杯將拉開戰幕,作為德甲、英超和法甲聯賽的“前哨戰”,他們是歐洲五大聯賽新週期開始的標誌。除了備受國人關注的武磊之外,在休戰2個月之後,新賽季五大聯賽將有哪些值得期待的看點?

      看點一:利物浦能否如願英超奪冠

  社區盾杯是每年英超開賽前的揭幕戰,通常早于聯賽一週進行,由英超冠軍對陣足總盃冠軍。如果有球隊包攬這兩項冠軍,則由英超冠軍對陣亞軍。週日22:00,上賽季包攬英超和足總盃冠軍的曼城將對陣聯賽亞軍利物浦,這在極大程度上也是新賽季爭冠的預演。

  在上個賽季中,兩隊上演“神仙鬥法”,曼城衝刺階段14連勝收官,最終奪冠。利物浦以9連勝收官,以1分之差惜敗,成為英超歷史最高分亞軍。在新賽季英超聯賽中,兩隊上演爭冠“二人轉”是大概率事件,此次社區盾杯的直接對壘,將給這出大戲定下基調。

  在夏季窗口中,兩隊均以小修小補為主,新援羅德里將給曼城中場帶來新鮮血液,而利物浦目前整體人員搭配和年齡結構都較為合理,處於上升勢頭的他們目前並沒有較具轟動性的引援。在幾次遺憾錯失英超冠軍後,歐冠衛冕冠軍利物浦將在新賽季全力向英超冠軍發起衝擊。

  看點二:拜仁多特爭冠大戲

  與社區盾杯規則一致,德國超級杯對陣雙方也由聯賽冠軍和德國杯冠軍構成,若有球隊包攬兩項冠軍,將由聯賽冠軍對陣亞軍。本週日2:30,德甲七連冠的拜仁慕尼黑將對陣多特蒙德。雙方在上個賽季中上演激烈的冠軍爭奪戰,原本一度領先9分的多特蒙德後勁不足,拜仁最終逆襲完成七連冠偉業。

  在目前的夏窗中,拜仁後防線做出不小調整,引進年輕球員帕瓦爾和盧卡斯,老將胡梅爾斯回到多特。多特除了引進買回胡梅爾斯,小阿扎爾、布蘭特、舒爾茨等實力派球員很好的補充了球隊短板。

  更新換代中的拜仁對壘持續補強的多特,在科瓦奇執教的第二個賽季中無疑充滿未知。相較而言,補強後的多特上升勢頭更加明顯,在新賽季爭冠對決中,將會帶給拜仁極大威脅。上賽季擺脫一家獨大的德甲聯賽,在新賽季中極大可能延續此前將爭冠懸念延續到賽季最後階段的勢頭。拜仁與多特的爭冠大戲,會比上賽季更加曲折和激烈。

   看點三:西甲三軍對壘,巴薩能完成三連冠嗎?

  在今年的夏季窗口中,西甲是投入最高的聯賽。目前轉會標王前三被馬競、巴薩、皇馬包攬,他們也是現階段轉會市場投入最大的三支球隊。新賽季,西甲三軍對壘將成為一大看點。

  在上賽季中,皇馬在C羅和齊達內離隊後經歷了動蕩,失去以往的競爭力。馬競在主力流失後實力也有所下降,一向爭冠對決極其精彩的西甲,成了巴薩的獨舞。本賽季三支球隊捲土重來,引進阿扎爾和眾多青年才俊的皇馬,回到爭冠行列是最大目標。但從賽前熱身賽來看,皇馬所呈現的狀態並不理想,甚至出現3:7負於同城死敵馬競這樣的慘案,所以他們能否擺脫頹勢,還要通過聯賽來檢驗。

  此外,在引進格列茲曼、德容後,巴薩無疑是西甲冠軍的最有力競爭者,將會向聯賽三連冠發起衝擊。在爭冠路上,馬競將是他們最大的對手,在引進夏窗標王菲利克斯後,馬競中前場還是保持住了一定的競爭力,特裏皮爾以及埃爾莫索也補強了球隊的短板。但在綜合實力的對比上,巴薩無疑更勝一籌。在新賽季的三軍對壘中,巴薩或許將獨佔鰲頭。

  看點四:歐冠冠軍花落誰家?

  過去的幾個賽季,皇馬對歐冠形成壟斷之勢。直到利物浦今夏時隔14年再奪歐冠,才打破了皇馬的歐冠3連莊。在新賽季中,歐冠冠軍的歸屬也是最大看點之一。

  在去年夏窗,尤文以1億歐元的轉會費簽下C羅,目的是以此換回歐冠。在未能如願後,他們在今夏簽下德利赫特、拉姆塞,已經坐穩意甲霸主位置的他們,將繼續追逐歐冠冠軍。

  此外,瓜迪奧拉麾下的曼城一直在歐冠賽場表現得不夠理想,在爭奪聯賽3連冠的同時,在歐冠賽場取得突破也是最為重要的目標之一。對於已經8年未染指歐冠冠軍的瓜帥而言,這片賽場也一定是“寸土必爭”的。加上補強後的巴薩以及擁有姆巴佩、內馬爾的巴黎聖日耳曼,新賽季歐冠冠軍的爭奪會變得更加激烈。

  看點五:武磊西甲第二季能否成功“渡劫”?

  拋開這些豪門球隊和大牌明星,對於中國球迷來説,歐洲五大聯賽中最為親切、最具參與感的無疑是效力於西甲西班牙人的中國球員武磊。作為“全村的希望”,他能否在留洋第二季中繼續取得突破無疑引人關注。

  在主帥加耶戈上任之後,費雷拉與伊格萊西亞斯的首發機會更多,兩場歐聯資格賽武磊只能替補出戰,表現平平。在接受肩部手術之後,武磊顯然還未恢復到最佳狀態。加上球隊引進巴爾加斯,新賽季武磊面臨的競爭是空前的。

  隨著留洋“蜜月期”結束,武磊除了面臨隊內競爭之外,其他球隊對於他的研究和限制也將有所提升。在內外困難的包夾下,武磊將面臨空前考驗。在西甲第二季中,他能否成功“渡劫”,將對留洋生涯起到決定意義的影響。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