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南昌市民熱捧武漢軍運火炬傳遞:能參加活動太幸運

體育資訊來源:長江日報 2019年08月02日 10:5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長江日報融媒體8月1日訊(記者李勇發自南昌)武漢軍運會火炬傳遞活動在八一廣場啟動,南昌社會各界1500余名觀眾現場全程為火炬手們吶喊助威,現場更有舞龍舞獅、紅歌聯唱等多種形式的文藝表演,展示著南昌兒女的熱情,處處洋溢著歡樂祥和的喜慶氣氛。

八一廣場上,火炬手們在夾道歡迎中奔跑著傳遞火炬。記者喻志勇 攝

八一廣場上,火炬手們在夾道歡迎中奔跑著傳遞火炬。記者喻志勇 攝

        作為一名退伍軍人,萬祥貴和兩位戰友身著綠色的T恤,一大早就趕到八一廣場。“得知軍運會火炬傳遞啟動儀式在南昌舉行,就期盼著能夠到現場參加這一活動,尤其是在八一建軍節這樣值得慶祝的日子裏。”他指了指身上的服裝,同時不忘拿出手機拍照,“很多戰友都羨慕我們啊,要我們多拍點影像資料,帶回去和他們一起分享。”

        萬祥貴退伍回來之後自主創業,如今是南昌青山湖區雙擁工作站站長。“國家對這一塊大力扶持,我們也把工作站打造成退伍老兵的‘娘家’,希望他們經常‘回家坐坐’,聊聊天、談談心。”如今這個工作站服務該地區的幾百名老兵。     

火炬手正在交接引火傳遞火炬。記者喻志勇 攝

火炬手正在交接引火傳遞火炬。記者喻志勇 攝

        火炬一棒一棒地往下傳,41歲的呂青不停地揮舞著手中的小紅旗為他們鼓勁。“這些火炬手們太棒了。作為南昌公交的一名工作人員,能夠現場見證這樣的時刻,我覺得非常激動。”她覺得這次的“英雄城,第一棒”的宣傳口號特別貼切,讓世界通過軍運會火炬傳遞,了解南昌、了解南昌紅色文化。

        談及軍運會的舉辦地武漢,呂青笑著説:“雖然兩地離得很近,但是一直沒有機會去過,我一定會找時間去武漢品嘗美食,遊覽黃鶴樓、東湖等著名景點。”

        第一棒火炬手彭勃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今天的氛圍太好了,現場觀眾太熱情了。作為一名土生土長的南昌人,彭勃為國家、為軍隊奪得一個又一個的榮譽。“這次作為武漢軍運會火炬傳遞的第一棒火炬手,真的是非常榮幸,祝願兩個多月後開幕的武漢軍運會圓滿成功,戰友們取得佳績。”

相關閱讀
我要糾錯編輯:朱新蕊 責任編輯:王曉遐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