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軍運會採火使者方銘璐:要盡己所能傳遞友誼之火

體育資訊來源:長江日報 2019年08月02日 11:0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長江日報融媒體8月1日訊(記者李勇發自南昌)8月1日上午,無産階級革命家、軍事家方志敏烈士的曾孫女方銘璐身著白色禮服,在南昌八一起義紀念館成功採集武漢軍運會聖火火種,並送至八一廣場傳遞現場。    

 8月1日,方銘璐在禮兵的護衛下,手持火種燈抵達八一廣場的火炬傳遞現場。記者喻志勇 攝

8月1日,方銘璐在禮兵的護衛下,手持火種燈抵達八一廣場的火炬傳遞現場。記者喻志勇 攝

        成為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的採火使者,圓滿完成任務的她仍然難以抑制內心的激動,她説:“我感到非常光榮和自豪,尤其是能夠在南昌,在我的家鄉,在八一軍旗升起的地方,為世界軍人運動會採集聖火火種,更是感覺意義非凡。我採集的聖火就像火炬傳遞主題‘共享友誼、同築和平’一樣,傳遞的是友誼之火、和平之火。”      

8月1日,採火使者方銘璐點燃採火棒。新華社圖

8月1日,採火使者方銘璐點燃採火棒。新華社圖

        方志敏寫下了名作《可愛的中國》,如今同名電視劇正在央視一套熱播。方銘璐説:“當年,我曾祖父是在獄中寫下了這本著作,現在我生活在新時代的中國,我理解他的文章,寫的就是我們共産黨人的初心,這個初心和使命,就是激勵我們中國共産黨人不斷前進的根本動力。”

        作為一名大學生,方銘璐説:“生活在我們這樣的‘可愛的中國’,我一定要珍惜先烈們用鮮血和生命換來的幸福生活,勇挑時代重擔,揮灑青春汗水,努力成長為德才兼備的有為人才。”

        談及即將在武漢舉行的世界軍人運動會,她説:“以前去過武漢,知道那裏也發生過許多重要的歷史事件,如果有機會的話,在軍運會舉辦期間,再去武漢看一看。”如今多了一個採火使者的身份,方銘璐開心地説:“接下來,我會盡我所能,宣傳軍運會的和平友誼之意。”

相關閱讀
我要糾錯編輯:朱新蕊 責任編輯:王曉遐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