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8月1日8時直播-武漢軍運會火種採集及傳遞啟動儀式

體育資訊來源:央視網 2019年07月31日 16:1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軍運會專題

>>>點擊進入軍運會專題

        8月1日早上8時,2019年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火炬將在中國人民解放軍誕生地——江西南昌啟動傳遞,央視網將同步CCTV5全程直播,敬請期待! >>>直播入口

        本屆軍運會火炬傳遞以“共享友誼、同築和平”為主題,以“創軍人榮耀、築世界和平”為口號,採用展示性傳遞和接力傳遞相結合的方式,在全國全軍43個站點進行,包括27個城市和16個部隊站點。從江西南昌啟動,軍運火炬將全程途經北京市、河北省石家莊市(西柏坡)、上海市、江蘇省南京市、福建省龍岩市(古田)、廣東省深圳市、貴州省遵義市、陜西省西安市和延安市等全國10個城市;部隊站點包括陸軍某訓練基地、陸軍某旅、陸軍某預備役師、海軍某支隊、和平方舟醫院船、空軍航空大學、空軍某師、火箭軍工程大學、戰略支援部隊航天工程大學、聯勤保障部隊某旅、軍事科學院、國防大學、國防科技大學、武警部隊某支隊和2個邊防哨所等16個營區;抵達軍運會主辦省份湖北省後,將在省內17個市州進行傳遞。10月18日晚,將進入武漢市的軍運會開幕式主會場,並點燃主火炬塔。

        值得一提的是,在這些城市中,既有以河北省石家莊市西柏坡為代表的中國革命聖地,也有以廣東省深圳市為代表的中國改革開放前沿。隨著軍運會火炬的腳步,人們可以重溫中國人民解放軍從無到有的奮鬥歲月,感受中國改革開放的發展歷程。與奧運會的火炬傳遞不同,武漢軍運會火炬不僅在城市間傳遞,還要傳到火熱的軍營,傳到東西南北偏遠艱苦的哨所營地。火炬將到達16個部隊單位,當代中國軍人勢必會為我們呈現一屆與眾不同的軍運會火炬傳遞。

火炬傳遞

        武漢軍運會火炬名為“和平榮光”,寓意“和平、發展、友誼”,火炬總長700mm,重量780克,整體外觀為三角造型,火炬頂部由三團火焰緊靠相融而成,象徵著世界各地的軍人相聚中國,點燃彼此熱情、同築和平友誼;長城垛口形的進風口環繞火炬頂部,代表將和平發展的理念傳遞到全世界;中國紅底色的數碼迷彩涂裝,富有軍運特色和文化底蘊;火炬底部的圓寓意世界和平、同為一體。

        本屆軍運會遴選2019名火炬手參加傳遞,由軍隊火炬手、地方火炬手、外籍火炬手等組成。其中,軍隊火炬手954名,包括全軍和武警部隊英模人物代表、基層官兵代表(含軍官、士兵、文職人員和民兵預備役人員)、老紅軍老戰士代表、軍隊優秀教練員運動員代表等;地方火炬手995名,包括黨政機關代表,雙擁模範、軍屬烈屬和優秀復轉軍人代表,各行業傑出代表,地方優秀教練員運動員代表、贊助商代表等;外籍火炬手70名,包括國際軍體各成員國駐華武官和留學生代表等。同時,還將安排武警部隊護跑手40名,全程擔負護跑、護衛和禮儀任務。

        屆時,武漢軍運會的火炬手、護跑手和工作人員都將身著由“毛筆書法”“五角星”“數碼迷彩”“荊楚圖文”等元素組成的服裝,凸顯軍運會火炬傳遞的軍事特色和荊楚特色。

        此外,本次軍運會的火炬傳遞還派出了包括先導車、指揮車、火炬手投放(收集)車、安保工作車、流動指揮車、媒體工作車等車輛在內的火炬傳遞車隊,其任務是為每一個傳遞聖火的火炬手和護跑手提供運輸支持,保障火炬接力順暢運行。車身底色均為白色,車身兩側為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整體形象中的核心圖形——“國韻·迷彩”,與軍運會主題遙相呼應,核心圖形及主題口號互相映襯。火炬傳遞車隊將是另外一團流動的聖火火焰,形成火炬傳遞路上一道靚麗的風景線,承載著億萬觀眾對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的期待和盼望,一路點燃沿途百姓的軍運會熱情。

相關閱讀
我要糾錯編輯:朱新蕊 責任編輯:王曉遐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