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瑞典人松德哈格成為巴西女足主教練 雙方簽約兩年

體育資訊來源:新華網 2019年07月26日 15:5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7月25日電(記者趙焱 陳威華)巴西足協25日宣佈,59歲的瑞典人皮婭·松德哈格成為巴西女足主教練。雙方簽署了兩年的合同,松德哈格成為巴西首名外籍的國字號足球隊主教練。

  今年的女足世界盃上,巴西隊在八分之一決賽中被法國隊淘汰,主教練瓦道隨後辭職。

  巴西足協主席卡波克洛説:“她(松德哈格)到來後,我們將制定一個青年隊和一線隊完全融合的計劃,將2020年東京奧運會的短期計劃和隊伍更新換代的長期計劃結合在一起。皮婭在這方面有經驗和完美的天賦,我們為能夠擁有這名女足界的傳奇而感到高興。”

  松德哈格説:“我很興奮能夠在足球的國度執教。”

  松德哈格作為球員曾代表瑞典隊出場144次,打進71個球,參加過1991年和1995年的女足世界盃和1996年奧運會。

  作為主教練,她曾率領美國女足奪得北京和倫敦兩屆奧運會冠軍和德國世界盃亞軍。離開美國後,松德哈格回到瑞典,並帶領瑞典女足奪得裏約奧運會銀牌。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