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北京國安客戰江蘇蘇寧 傷缺狀況考驗施密特

體育資訊來源:北京晚報 2019年07月21日 15:1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今晚8時,北京中赫國安隊將客戰江蘇蘇寧隊。昨天主帥施密特確認,除因肋骨骨折將長時間缺陣的比埃拉外,張稀哲也因傷無緣今晚的比賽。兩員大將的傷缺,能讓“禦林軍”從南京奧體中心帶走3分嗎?

  傷員缺席  施帥確信能靠整體彌補

  “今天金泰延成了一名父親,我首先要恭喜他。”昨天的賽前發佈會上,施密特先與記者們分享了這個喜訊。但被問起上輪“德比”後蹣跚離場的張稀哲的近況時,德國人又宣佈了一個“壞消息”——因為傷病,張稀哲並未隨隊來到南京。如此一來國安隊在中場損失兩名控球高手的情況下,是否會改變以往強調的傳控打法?對此,施密特堅定地説:“我們有很多不同的戰術選擇,但原有的打法還是要堅持。我儘管會派上不同的球員,但戰術風格不會變,仍要盡可能地控球,一旦丟球就會通過就地反搶、前場逼搶儘快奪回球權,我相信全隊會貫徹好這一戰術。”

  張稀哲的傷缺只是暫時的,但肋骨骨折的比埃拉可能需要兩個月左右的休養才能重返賽場。施密特承認,比埃拉是國安隊的戰術核心,整支球隊的打法都有他的個人烙印,但國安隊也是一個整體,“缺少了比埃拉,我們會有損失,但全隊會團結一致,繼續踢好比賽。”

  施密特還表示,從非洲盃歸來的前鋒巴坎布能在一定程度上彌補比埃拉的空缺,施帥昨天就是帶著巴坎布參加了賽前發佈會,足見對他的期待,而巴坎布也表示了決心:“我目前的身體狀況很好,非常期待重新回到球隊,和隊友一起並肩作戰。儘管有隊友受傷了,但這不代表我們會就此停滯不前。”

  蘇寧低迷  多名主力停賽無緣登場

  江蘇蘇寧隊近況不佳,他們從第14輪主場0比1不敵上海申花隊開始,至今已連續5輪比賽未嘗勝績。雪上加霜的是,蘇寧隊中後衛帕萊塔上輪對陣武漢卓爾隊時因惡意犯規被紅牌罰下,另外兩名大將謝鵬飛和葉重秋則因第17輪與上海上港隊的比賽中嚴重犯規,被中國足協停賽多場,這3名球員都無緣今晚與國安隊的比賽。

  不過,施帥表示:“客場比賽總是很困難,江蘇隊的實力不俗,進攻組織和後防線都不錯,前場球員個人能力也很強,這場比賽不好打。”

  蘇寧隊主帥奧拉羅尤在賽前發佈會上承認,除停賽導致的人員短缺外,球隊在一週雙賽的情況下備戰時間也不充足。這名羅馬尼亞主帥還讚賞了國安隊的打法。“對陣國安隊的比賽肯定不會輕鬆,他們踢的是控球打法,喜歡高位逼搶,我非常欣賞這種打法。”蘇寧隊後衛吉翔認為,球隊雖然遭遇了停賽減員,但也通過此前的比賽重新激發了拼搏精神,“經過這幾天的訓練,希望球隊在比賽中展現出旺盛的鬥志,國安隊是強隊,但我們不懼怕任何對手。”

  “廣州德比”  恒大狂勝積分反超國安

  在昨晚率先進行的一場比賽中,廣州恒大隊憑藉埃爾克森的“帽子戲法”和韋世豪、保利尼奧的進球,客場5比0大勝廣州富力隊,贏下“廣州德比”,在豪取平隊史紀錄的聯賽十連勝後,他們也暫時反超國安隊一分,登頂積分榜榜首。“廣州德比”向來精彩刺激,不過昨晚在越秀山體育場恒大隊卻上演了“獨角戲”。韋世豪的遠射和埃爾克森的禁區內推射,幫助他們半場領先兩球。下半場楊立瑜助攻保利尼奧頭球破門、埃爾克森罰入自己製造的點球,並再次搶點破門,最終將比分鎖定為5比0。自第10輪客場3比2擊敗武漢卓爾隊後,恒大隊就勢不可擋。恒大隊上一次拿到十連勝還是在2017賽季。十連勝也讓恒大隊本賽季追平國安隊,成為中超連勝場次最多的球隊之一。

  除整體表現出色外,上輪才回歸恒大隊的巴西前鋒埃爾克森更是狀態火熱,本場比賽他上演“帽子戲法”,回歸恒大後狂進5球,效率極高。今晚,在與江蘇蘇寧隊的客場比賽結束後,國安隊還能奪回積分榜榜首嗎?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