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美洲盃巴西時隔12年奪冠 墨西哥第8次問鼎金盃賽

體育資訊來源:廣州日報 2019年07月09日 07:5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 周婉琪)北京時間昨天清晨,美洲大陸上産生了兩項洲際足球大賽的冠軍。首先是第46屆美洲盃落下大幕,巴西隊以3比1擊敗秘魯隊,時隔12年再次捧起美洲盃冠軍獎盃,這也是他們第9次問鼎美洲盃,其中5次作為東道主均成功奪冠。之後,第15屆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區金盃賽也落下帷幕,墨西哥隊以1比0擊敗衛冕冠軍美國隊,第8次捧得金盃。

  雖然蒂亞戈·席爾瓦送點讓格雷羅打破了巴西隊本屆杯賽不失球的“金身”,但埃弗頓、熱蘇斯和理查利松各下一城,幫助巴西隊以3比1獲勝。“桑巴軍團”終結了近6年的“冠軍荒”,他們上一次贏得大賽冠軍還要追溯到2013年的聯合會杯,上一次贏得美洲盃則是2007年擊敗梅西領銜的阿根廷隊。

  內馬爾受傷之後,23歲的格雷米奧前鋒埃弗頓迅速上位,成為本屆美洲盃的最佳射手和決賽最佳球員。老將阿爾維斯創紀錄地拿到第40冠的同時榮膺賽事最佳球員,阿利松當選最佳門將。

  賽後,巴西隊主帥蒂特回應了梅西此前有關“冠軍是為巴西準備”的言論,他説:“我總是把梅西當做外星人一樣對待,但當他被擊敗的時候,他需要展示出更多的尊重和接受事實的態度。梅西在用他的名聲給我們施加巨大壓力。”

  而梅西可能會因為針對南美足聯腐敗的言論而被南美足聯禁賽兩年,從而無緣2020年美洲盃和2022年世界盃預選賽,這樣的話,已經32歲的梅西完全可能就此從國家隊退役,也將和國家隊大賽冠軍徹底無緣。

相關閱讀
我要糾錯編輯:錢睿斌 責任編輯:王曉遐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