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倒計時100天之際 16國友人暢想武漢軍運會

體育資訊來源:長江日報 2019年07月09日 10:1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16國友人暢想武漢軍運會

        英國:

        孔子學院學生對黃鶴樓印象深刻

        艾利克斯和蘇菲都是英國孔子學院的學生,學習中文兩年多,能和長江日報全球拍特約記者李佳蔓用中文流暢溝通。“很可惜我還沒有去過武漢,但我認識不少來自武漢的朋友。”艾利克斯説道。黃鶴樓是艾利克斯記憶中最深的武漢印象,因為學過李白的《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在現場他聲情並茂地背誦了出來。

        當被問及是否對軍運會有所了解時,艾利克斯説,他知道第一屆軍運會的舉辦地點是意大利首都羅馬。

        得知兩人對水上運動十分感興趣,李佳蔓把長江日報在軍運會帆船基地做的直播視頻拿給了他們看。軍運會帆船基地位於武漢的東湖風景區,看直播回放時,蘇菲拍著手説:“這裡簡直太美了,我一定得找個機會去看看”。

         “十分期待這次軍運會,也為所有參加軍運會的軍人加油,武漢加油!”艾利克斯和蘇菲在最後送上了對軍運會的祝福。
        

        法國:

        運動達人期待看軍運會賽事直播

         “對於很多武漢人來説,法國是一個很親近的地方,武漢有法國風情街,有中法生態城,2012年武漢開通了巴黎航線,法國的雪鐵龍也在武漢大量生産!”在法國巴黎的埃菲爾鐵塔下,在法留學的中國女孩黎娜向全球推介武漢軍運會。

        黎娜採訪了一位正在街頭漫步的法國女孩,當她聽説世界軍人運動會參賽者全是軍人,她感嘆道:“我是個很愛運動的人,幾乎每天都會沿著塞納河跑步,但肯定不如專業的運動員,尤其是軍人,我個人非常期待軍人的比賽,這應該很有趣。”

        黎娜向她介紹,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將於2019年10月18日在中國武漢舉行,這位可愛的法國女孩急忙追問:“這個會在網上轉播嗎?我挺愛看體育節目的,很期待!”

        盧森堡:

        跨國情侶為武漢軍運會送上祝福       

        在盧森堡憲法廣場,長江日報全球拍特約記者姜婷婷向全球推介武漢軍運會。她在這裡遇到了一對跨國情侶,兩人都曾來過武漢。
       

        “我讀大學期間去過武漢,知道武漢的熱幹面、魯巷廣場、黃鶴樓、東湖和長江大橋。”安格的女朋友尼格熱是中國人,安格很喜歡中國,來過中國很多次。

        姜婷婷向他們介紹“兵兵”,這是武漢軍運會的吉祥物,原型是中華鱘,它代表武漢積極向上的奮鬥精神,也代表了這次軍運會的精神。聽完介紹後,他們稱讚中華鱘非常可愛。

        採訪最後,尼格熱對武漢軍運會送上了祝福:“你好,武漢,祝福這次軍運會能圓滿成功舉行。”安格則緊跟著説:“加油武漢。”

        德國:

        “兵兵”寓意很好應該向全世界推廣

        對於武漢人來説,德國並不陌生。35年前,德國人格裏希來武漢當上武漢柴油機廠廠長,也是新中國第一位“洋廠長”。在武漢市硚口區漢正街都市工業園一直立著格裏希的銅像。

        “今年10月,武漢將舉辦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在德國亞琛工業大學的主樓前,長江日報全球拍特約記者胡洪浩向全球推介武漢軍運會。

        來自亞琛工業大學的信息學專業學生盧卡斯接受採訪時説,他聽班裏的中國同學提過武漢這個城市很多次,有黃鶴樓、長江大橋……“不過我最感興趣的還是武漢熱幹面,如果今年有機會,我將和家人一起去中國旅遊,去武漢吃熱幹面”。

        對於胡洪浩手裏拿的軍運會吉祥物“兵兵”,盧卡斯很感興趣。當胡洪浩向他介紹“兵兵”的原型是國家一級重點保護動物中華鱘後,盧卡斯表示生態保護的寓意很好,應該向全世界大力推廣“兵兵”。

        “祝武漢軍運會取得圓滿成功,祝所有運動員取得好成績。”盧卡斯在採訪最後説道。

        俄羅斯:

        姐妹花9月來漢讀書,期待到現場看比賽

        符拉迪沃斯托克是俄羅斯著名港城,在勝利廣場,長江日報全球拍團隊成員張瀚文采訪到了俄羅斯大學生珍妮和麗薩,今年9月,她們將一同來到位於武漢的中南民族大學進修漢語言文學專業。因為有漢語基礎,採訪中,她們也全程用中文自如交流。

        珍妮和麗薩都表示,她們早已關注到武漢要舉辦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這一信息。“等到了武漢,我想先去著名的長江大橋上走一走。聽説東湖也很美,我非常期待和我的新同學們一起去東湖綠道騎行。”麗薩説,自己很幸運,能在來中國讀書期間見證這一重大體育賽事的舉辦,如果能到比賽現場感受競技比拼可能會更棒!“祝武漢軍運會圓滿成功!”珍妮送出祝福。

        另一位長江日報全球拍特約記者楊爽,來到克裏姆林宮外做採訪。在克裏姆林宮外的亞歷山大花園,楊爽遇到了一對來自西伯利亞的夫妻。這對夫妻看到記者在拍視頻,熱情地接受了採訪。他們也借此機會表達了對即將要在武漢舉辦的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的美好祝願。“武漢真是一座充滿魅力的城市,預祝武漢軍運會圓滿成功”。

        韓國:

         大學生期待武漢軍運會的開幕式

        在韓國高麗大學,長江日報全球拍特約記者潘登採訪到了這裡的一名大學生樸載誠。

        4年前,韓國聞慶市舉辦第六屆世界軍人運動會時,樸載誠剛好處於服役期,對軍運會的了解比普通人要多些。“在韓國舉行的第六屆世界軍人運動會中,大家普遍遵循友誼第一比賽第二的原則,給我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回憶。”樸載誠説。

        對於將要在武漢舉辦的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樸載誠表示非常期待。“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開幕式和閉幕式都非常精彩,今年10月我同樣期待武漢軍運會的開幕式和閉幕式,到時我一定會喊上我的家人朋友準時收看。”

        當潘登向樸載誠介紹武漢軍運會吉祥物“兵兵”的原型由來時,他連連稱讚這體現了軍運會人文關懷和生態保護的理念。

        加拿大:

        3歲萌娃猜中“兵兵”原型

        在加拿大生活的張翠萍是地道的武漢伢。為了更生動地向溫哥華市民介紹家鄉的這場國際盛會,她決定把軍運會常識編成選擇題來考考當地人。“武漢軍運會將有多少國家和地區參加?”“吉祥物‘兵兵’是哪種動物?”……這場“邊走邊播”的軍運會科普競答在溫哥華地標建築“五帆廣場”前展開。

        最小“選手”是一名3歲的加拿大小男孩,他和妹妹坐在兒童推車中,和爸爸一起外出散步。説起來這還算是一位“中國寶寶”——雖然出生在溫哥華,但機緣巧合,他的父母相識在中國,他也在中國出生。張翠萍展示了“兵兵”玩偶,並讓小朋友根據吉祥物造型,在龍、海豚、中華鱘3個選項中選出“兵兵”的原型。小朋友一猜即中,開心地和記者擊掌慶祝。

        美國:

        “兵兵”亮相時代廣場 遊客競相合影

        程雨晗從小隨父母來美國,現就讀于紐約大學牙科學院。對於家鄉武漢,她有很深的情結,也給予很多關注。今年3月,當她聽聞“辦好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寫入了政府工作報告,內心十分激動。

        近日,她拿著軍運會吉祥物“兵兵”走上紐約時代廣場,在車水馬龍的街頭,來自世界各國的遊客及紐約市民對這個吉祥物都充滿好奇。“兵兵”的原型是被譽為“水中大熊貓”和“水中活化石”的中國一級重點野生保護動物中華鱘。來自廣西南寧的中國留學生肖珺元主動要求跟“兵兵”合影,她説:“我還沒有見過真的中華鱘,但看到這個吉祥物就像看到真的一樣。”   

        墨西哥人毛裏西奧和凱倫是一對夫妻,他們來紐約旅遊,在時代廣場看到程雨晗手裏的“兵兵”,主動問她這是什麼。得知“兵兵”是武漢軍運會吉祥物,夫妻兩人馬上打開話匣子。“我曾去過武漢,很喜歡這個城市,長江從城市間穿過讓我印象深刻。”凱倫説。

        西班牙:

        軍運會比賽項目中最喜歡足球

        “像北京奧運會的福娃一樣,武漢軍運會也有自己的吉祥物——兵兵,它是一隻可愛的中華鱘。那麼這次軍運會為什麼會選取中華鱘來作為吉祥物呢……”在西班牙首都馬德里太陽門廣場,長江日報全球拍特約記者孫將傑向當地市民推介武漢軍運會。

        馬德里市中心的太陽門廣場,是全市較繁華的商業區,也是國外遊客來馬德里旅遊“打卡”地標之一。在這裡,孫將傑遇到了來自阿根廷的遊客。

        當記者問到在射擊、足球以及游泳這幾個軍運會比賽項目中最喜歡哪一個時,他毫不猶豫地選擇了足球。他説,阿根廷人對足球有特殊的感情,等武漢軍運會開幕時,要在網上看足球比賽的直播。

        尼日利亞:

        當地市民在撒哈拉沙漠祝福武漢軍運會

        説起尼日尼亞卡諾市,大家可能並不了解,但是提到撒哈拉沙漠就比較熟悉了,事實上,卡諾市就坐落在撒哈拉沙漠的西南邊陲上。在這裡,長江日報全球拍特約記者凱文向當地朋友推介武漢軍運會。

        採訪中,凱文隨機對話了一位尼日利亞市民,令他意外的是,這位市民告訴他,自己知道世界軍人運動會。“我4年前無意間在網上看過在韓國舉辦的第六屆世界軍人運動會,覺得舉行軍人之間的競賽很有意義,向世界傳達出了一種和平的理念。”這位市民在採訪最後告訴凱文,非常期待武漢軍運會,希望今年能有機會來到武漢觀看軍運會,就算不能來,也一定會關注網絡信息。
       

        南非:

        軍運會讓全球感受到武漢人的熱情       

        約翰內斯堡是南非最大的城市,長江日報全球拍特約記者在市內的曼德拉廣場約見了馬克。馬克目前的職業是一名商業培訓師,同時也是一名狂熱的體育迷,對於軍運會之前也有過一些了解,“我年輕時也曾是軍人,舉辦世界軍人運動會,既是對軍人們平時訓練的激勵,也是對外界展示軍人積極的形象和精神。”

        記者還給馬克帶去了武漢軍運會的吉祥物“兵兵”,年近六旬的馬克拿在手上反復欣賞,愛不釋手,一直稱讚這個中華鱘形象設計得簡練精幹。

        隨後,馬克主動與記者聊到了這次軍運會的主辦城市武漢,他説約翰內斯堡市內有個華為的研發中心,他因為工作關係與中心的中國人有過接觸,其中就交到了幾個武漢朋友,自己經常去他們家吃中國菜,因此感受到武漢人的熱情。他相信,去參加比賽的各國軍人都將感受到武漢人的這份熱情,也相信軍運會一定會成功舉辦。

        新加坡:       

        群裏看到“兵兵”照片立馬求代購

        呂希飏出生在湖北鄂州,已在武漢落戶。在武漢生活多年的她,對這個城市有著很深的眷戀。一年前,因丈夫工作調動至新加坡,她也去了新加坡當起了全職媽媽。對於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在武漢舉辦,她內心十分自豪。

        最近,她時常蒐羅有關2019武漢軍運會的消息,看到軍運會吉祥物“兵兵”,她覺得太萌了,立馬就把圖片下載下來,還發到自己的同學群。天津的同學宋越看到後,問她這是什麼公仔?她説,這是以中華鱘為原型的2019武漢軍運會吉祥物。宋越立馬要她幫忙買一個,想放在家裏做紀念。她介紹,宋越對軍人很崇敬,“宋越説軍運會舉辦時,一定要來武漢看世界軍人現場競技。”

        呂希飏説,她將向新加坡朋友推介武漢軍運會。

        澳大利亞:

        斐濟女孩想來東湖慢跑

        閔瑤是武漢人,目前在澳大利亞墨爾本皇家理工大學留學。平時喜愛運動的她,對自己家鄉將舉辦的國際體育賽事十分關注。她介紹,自己喜歡登山、滑雪、游泳和跑步,喜歡在運動時酣暢淋漓的感覺,平時經常留意奧運會和世錦賽等國際大型賽事,當得知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在武漢舉辦,她第一時間把這個消息分享給身邊各個國家的同學。

        塞拉是閔瑤的閨蜜,她來自斐濟。得知在閔瑤的家鄉要舉辦這麼大型的賽事,她吵著要閔瑤給她介紹。閔瑤在網頁上對著圖片給塞拉一一介紹黃鶴樓、東湖、江灘等武漢標誌性元素,塞拉目不暇接。她説:“好想10月份到武漢去看軍運會,最想去東湖綠道,來一次沿湖慢跑。”

        泰國:

        學子為武漢軍運會加油

         “相比往屆,武漢已創下世界軍運會上的三項第一:一是第一次在一個城市舉辦所有的項目;二是第一次集中新建運動員村,運動員村位於武漢江夏黃家湖畔;三是比賽項目設置數量是往屆軍運會中的第一。”在泰國清萊的皇太后大學,長江日報全球拍特約記者孫佳奇向她的朋友推介武漢軍運會。

        在這裡,孫佳奇採訪到一位皇太后大學的學生,對方表示,雖然自己沒有去過武漢,但覺得武漢是個有很多美食的地方,希望今年能有機會去武漢遊玩。對於即將在10月舉行的軍運會,她也送出了自己的祝福:“我在泰國為武漢軍運會加油!”

        日本:

        為採訪特地學中文,很喜歡“兵兵”

        長江日報全球拍特約記者顧月,選擇在東京的淺草寺前,向當地友人麻衣推介軍運會。

        為了這次採訪,麻衣學了3天中文,面對鏡頭用略顯生澀的普通話一字一句地打招呼,“長江日報的朋友大家好,我是麻衣”,説完後小心翼翼地看著記者生怕自己説錯。

        採訪過程中,記者著重介紹了武漢軍運會的吉祥物“兵兵”,麻衣也有樣學樣地跟著讀,並對這個名字感到很好奇。記者向麻衣解釋了“兵兵”名字由來、形象原型和設計理念。知道了“兵兵”原來有這麼深刻的內涵,麻衣接過它捧在手裏,“我很喜歡它,它很可愛,也很有意義”。看到麻衣對“兵兵”如此喜愛,顧月在採訪後將“兵兵”送給了她。

        阿根廷:

        女遊客要來武漢看軍運賞銀杏

        岑芬是浙江人,2019年開始在美國攻讀運動學博士學位。她熱愛旅遊,喜歡了解各國的文化,多次來到武漢賞櫻騎行。最近,恰逢假期,她來到阿根廷伊瓜蘇港生活了一段時間,跟當地人講起武漢軍運會,沒想到當地人也十分感興趣。

        阿根廷的足球水平舉世聞名,阿根廷人對體育運動也十分熱衷。烏加特是當地一家便利店老闆,他説,“凡是大型國際性的體育賽事我都會關注,最喜歡競技體育。”他介紹,競技體育的魅力就是高手間的對決,他會在網絡上密切關注2019武漢軍運會的足球比賽。

         “武漢很美,春天有櫻花,秋季有銀杏。”她説,今年10月,時間允許的話,一定要去武漢看軍運會,在銀杏黃透的季節記錄武漢的美。

        長江日報記者李玉瑩 徐佳 王超然 吳天琦 胡勝

相關閱讀
我要糾錯編輯:朱新蕊 責任編輯:王曉遐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