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上港恒大均面對日本球隊 中超雙雄有望亞冠會師

體育資訊來源:北京青年報 2019年07月03日 11:4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本報訊(記者    肖赧)2019賽季亞冠聯賽東亞區四強賽(亞冠1/4決賽東亞區)對陣抽籤儀式于昨天下午在馬來西亞吉隆坡亞足聯總部進行。中超兩強上海上港、廣州恒大1/4決賽的對手分別是日本J聯賽球隊浦和紅鑽、鹿島鹿角隊。“中日對決”一觸即發。

      根據7月2日的亞冠1/4決賽抽籤結果,兩屆冠軍得主、中超7冠王廣州恒大隊與日本鹿島鹿角隊相遇。廣州恒大曾經在小組賽取得3勝1平2負的戰績,最終以小組第二的身份躋身16強。在1/8決賽中,恒大與山東魯能攜手上演了跌宕起伏的“中超德比戰”。在1/8決賽首回合的比賽中,恒大在主場以2比1險勝對手,次回合,恒大常規時間內以1比2告負,雙方進入加時賽。加時賽中,魯能一度憑藉劉軍帥的破門佔據晉級先機,但恒大隊的保利尼奧通過直接任意球將比分扳平,將比賽拖入點球大戰。隨著魯能隊的崔鵬成為唯一一名罰失點球的球員,恒大驚險淘汰對手躋身亞冠8強。

      鹿島鹿角作為亞冠衛冕冠軍在小組賽期間與山東魯能隊相遇。最終,球隊取得3勝1平2負戰績,以小組第二的身份躋身16強。和恒大一樣,他們也在1/8決賽中遭遇了本國對手廣島三箭,並憑藉著客場進球優勢挺進亞冠8強。恒大和鹿島鹿角在亞冠聯賽中前後共有過4次交手,雙方各自取得兩場勝利,可謂平分秋色。

      上海上港在小組賽中取得2勝3平1負的戰績,從而以小組第二的身份躋身16強。在1/8決賽中,他們遇到G組頭名韓國豪門全北現代。首回合,上港在主場以1比1戰平對手,次回合上港又一度以1球落後,幸好胡爾克為上港隊將比分扳平。常規時間戰罷,雙方以2比2總比分戰平。在點球大戰中,顏駿淩首輪便撲出李同國的點球,從而確保上港隊躋身亞冠8強。

      浦和紅鑽在小組賽中取得3勝1平2負的戰績,從而以小組第二的身份躋身16強。在1/8決賽中,球隊遭遇了韓國蔚山現代隊。首回合,浦和在主場以1比2被對方逆轉。但在次回合的比賽中,他們竟以3比0完勝對手,從而成功挺進亞冠8強。

      上港和浦和紅鑽在亞冠聯賽中共有過4次對話,全部出現在2017賽季。當年兩隊先在小組賽中相遇,上港主場以3比2險勝對手,隨後做客以0比1告負。在小組出線後,上港又在半決賽中與浦和紅鑽遭遇。在首回合比賽中,上港以1比1戰平對手,次回合又以0比1告負,從而遺憾地出局。

      本賽季亞冠1/4決賽首回合將於8月26日至28日進行,次回合9月16日至18日進行。其中,上海上港與浦和紅鑽的比賽將在8月27日和9月17日進行。廣州恒大與鹿島鹿角的比賽則是在8月28日和9月18日進行。兩支中超球隊都將先主後客。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