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擦乾淚水理性看到差距 中國女足希望能走更遠

體育資訊來源:新華網 2019年06月18日 12:0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法國勒阿弗爾6月17日電(記者岳東興 岳冉冉)終場哨響,56歲的“鐵帥”賈秀全罕見落淚,為姑娘們的拼搏精神所感動;走過賽後採訪區,老將張睿等球員也都眼眶濕潤,為整個團隊拼下出線權的不易而落淚……

  不過,激動和感性都是短暫的。17日晚賽後,隊員們普遍表示,要從與西班牙隊的平局中理性看到差距,爭取在16強開始的淘汰賽階段將球隊的不足進一步完善,力爭走的更遠。

  “我覺得今天大家在防守端比較頑強,下半場體能下降的情況下給對手很多機會,大家最後都咬牙堅持住了,越是困難的時刻,體現出大家的意志品質,我覺得對我們今天的表現挺滿意的。”30歲的組織型中場張睿賽後説。

  當天與西班牙隊進行的最後一場小組賽中,中國女足在數據對比和比賽過程看,全面處於下風,不過最終以4分在B組獲得出線權。

  談到比賽中暴露出的問題,張睿分析説:“可能防守上壓力比較大,進攻端尤其在轉換這一下,最後一腳傳球沒把握好,沒有轉化成更好的進攻機會,還是在轉換上希望能更多把球控一下。”

  右後衛韓鵬認為,西班牙隊實力確實強一些。“不管是身體,她們在歐洲又屬於技術型的,個人能力非常強,我們必須得兩三個人夾搶,才能把球搶回來,一對一確實要差一些。”

  當被問到被動的原因時,韓鵬分析説:“其實每一個人可能就是防守之後身體有些累了,由守轉攻的接應點太少了,處理球還是有些慌,失誤還是有些多。”

  展望淘汰賽階段,張睿認為,還是要在控球上做得更好。“進攻端由守轉攻怎樣能先把球控好,還是要講究成功率,不要太急,如果不能更快向前,還是希望先把球控制下來。”

  韓鵬則表示心態上希望能調整更好。“其實壓力肯定有的,誰進淘汰賽都想更進一步。賈指導今天也告訴我們,不要想太多結果,在過程當中努力去盡全力踢,享受這個過程,做真實的自己,把自己水平發揮出來。”

  作為一名老將,回想四年來從替補到主力一步步堅持到今天的不易,老將張睿一度掩面哭了起來,令在場的記者們也都為之動容。

  談到終場哨響那一刻的感受,這位攻防能力兼備、作風頑強的中場大將説:“我心裏想的是,小組出線了,在這麼困難情況下,大家終於頂下來了。對我個人來説,小組賽都打滿了,然後球隊有一個好的結果,進入到淘汰賽,很期待接下來(的比賽),也希望每一場踏踏實實走得更遠。”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