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女足前鋒楊麗:錯失的是進球 收穫的是鼓勵

體育資訊來源:北京晚報 2019年06月16日 15:2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世界盃小組賽前兩輪,作為前鋒的楊麗一場首發一場替補。在加起來總共78分鐘的出場時間裏,她獲得過三次得分良機,但無一轉化為進球。當地時間昨天下午,在中國女足的訓練課後,接受採訪的楊麗仍然沒能從自責中完全走出來。

      小組賽首場面對德國隊,楊麗一次絕好的射門機會卻擊中了門柱。賽後,她像個犯了錯的孩子,認為自己耽誤了全隊。第二場與南非隊的比賽,替補出場的楊麗又獲得了一次絕佳的機會,但被對方門將撲出。對此,楊麗至今仍耿耿於懷,原本就不善言談的她在接受採訪時仍然情緒不高,“現在還會經常想起錯失的進球機會,但是要比之前第一場賽後的心情好一些。”

      今年28歲的楊麗在2014年女足亞洲盃上曾用一個“大四喜”幫助中國隊贏得那屆杯賽的“開門紅”。近些年,在國內女超聯賽中,目前效力於江蘇蘇寧隊的她,也是高效射手的代名詞。不過,由於傷病,楊麗在2015年世界盃前未能進入最終名單,這讓她格外珍惜本屆世界盃的參賽機會,也極其渴望能在世界盃上收穫進球。事實上,楊麗在場上的努力,隊友們都看在眼裏,雖然錯失了三次必進球的機會,但楊麗能夠出現在那個最具威脅的位置上,本身就説明了她的積極與努力。

      上一場比賽結束後,主帥賈秀全拍了拍她的肩説:“沒關係,總會進的!”   

      “教練一直在鼓勵我,這讓我很感動。後面如果我有出場的機會,希望在跑位這方面繼續保持自己的特點,出了機會射門時我會再果斷一些、自信一些。”回想自己錯失的那幾次機會,楊麗説主要還是因為自己沒有完全放開,缺少臨門一腳的感覺。

      下一場對陣西班牙隊的比賽,楊麗説全隊已經觀看了對手的比賽錄像,針對這支有特點的球隊進行了專門部署。“我覺得一物降一物,我們只要能把自己的防守優勢發揮出來,應該能限制住對手。”至於小組出線形勢,楊麗説隊友們並沒有討論,只想著贏下接下來的比賽。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