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鑽石聯賽奪亞!中日男子百米首交鋒 謝震業先奪頭籌

體育資訊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9年06月14日 10:5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2019國際田聯鑽石聯賽挪威奧斯陸站,原計劃參賽的蘇炳添因腰傷缺陣。但謝震業憑藉著決賽中10秒01奪得亞軍並達標東京奧運資格線。不僅如此,謝震業更是憑藉個人賽季最佳成績,幫助中國田徑在中日間“暗自較勁“中先勝一局。

  原本奧斯陸站比賽會是中國飛人們的歐洲賽場首秀,可蘇炳添在開賽前夕宣佈因腰傷退出本站比賽和一週後原計劃參加的國際田聯挑戰賽俄斯特拉發站比賽。

  由此一來,歐洲戰場的首戰中,只有謝震業一人出戰。賽季第三次在百米賽場上開跑的謝震業最終在與科爾曼、羅傑斯等世界一流選手的角逐中創下賽季個人最佳,僅次於跑出了本賽季世界最好成績的科爾曼,獲得亞軍。

  除此之外,他還成功達標東京奧運資格線。其實在此前國內進行的中國田徑街頭巡迴賽中,謝震業就跑出了10秒04的成績,超過了東京奧運資格線,不過因為賽季級別不夠並未被國際田聯承認。這一次,他如願獲得東京奧運門票。

  而此戰的意義不止如此,由於賽季初的田徑亞錦賽男子百米比賽中,中國百米兩大主將均未出戰,中日田徑百米的真正交鋒被推遲。而本場比賽,謝震業和日本選手小池佑貴同時站在了百米起跑線前,成就了中日男子百米對決的賽季首次過招。

  “謝震業PK小池佑貴”,這組對決也説的上是勢均力敵。後者在謝震業缺席的雅加達亞運會上,成功奪得男子200米金牌,而200米正是謝震業的主項。謝震業是如今中國百米的頂梁柱,而小池佑貴更是被視為未來日本百米第一人,因此無論從哪個角度看,這一戰都是具有象徵意義的一戰。

  賽場外,近來中國百米似乎並不順遂,蘇炳添經歷了賽季初室內賽的超級表現後遭遇了腰傷困擾缺席了亞錦賽。上海站跑出10秒05後他也形容自己“腰裏像有個刺一樣”,直至這次傷缺並將連續退出兩站比賽。而謝震業也才剛剛從上賽季的腳踝傷勢中復出。

  相比之下,日本男子百米算得上順風順水,亞錦賽桐生翔秀奪金;20歲的混血運動員薩尼-布朗幾天前剛剛跑出9秒97,一個月內兩破10秒大關;本站比賽與謝震業同場而立的小池佑貴在幾天前剛剛跑出了10秒20的成績奪得了法國蒙特勒伊田徑賽冠軍。本賽季至今,日本男子百米已經有多達5人跑進了10秒20。

  此消彼長之下,有了謝震業與小池佑貴兩個各自國家200米領軍人物在百米賽道上的對決,因此此勝價值連城。在蘇炳添不在的情況下,謝震業“斬敵于馬下”,為中國男子百米壓住了陣腳,也讓中國田徑在中日百米賽季首次真正的“掰手腕”中佔優。

  另外,謝震業本賽季的百米表現,從上海站的10秒09,到中國田徑街頭巡迴賽的10秒04,直到奧斯陸站的10秒01,一支在穩步提升。加之小將吳志強連續兩戰突破10秒20,刷新個人最佳。這都和這一謝震業此戰表現一起,為中國男子百米積攢了底氣。

  畢竟,真正的戰場是7月的多哈和一年後的東京。中日對決這個亞洲田徑的傳統大戲,到那時才會真正拉開。而謝震業這一戰,幫中國男子百米穩住了心神。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