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中俄摩托車聯合騎行活動閉幕式在莫斯科舉行

體育資訊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9年06月05日 20:5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新社莫斯科6月5日電 (記者 王修君)當地時間6月4日,“友誼之路”2019中俄聯合摩托車騎行活動閉幕式在莫斯科舉行。中共中央宣傳部常務副部長王曉暉、俄羅斯駐華大使傑尼索夫、俄國家杜馬教育和科學委員會副主席杜哈尼娜等會見了長途跋涉近9000公里的40多名中俄騎行勇士代表併為他們授牌。

王曉暉在致辭中表示,在中俄建交70週年之際,兩國摩托車手開展聯合騎行活動,是一次見證中俄兩國人民深厚友誼的“友誼之旅”。兩國車手一路傳遞愛心、播撒友誼,吸引了沿途多家摩托車俱樂部共同參與和助威,是人民外交的成功實踐。車手們表現出來的非凡勇氣和協作精神,正是中俄兩國人民長期以來不屈奮鬥、守望相助的生動寫照。

作為騎行儀式開幕式和閉幕式的見證者,傑尼索夫表示,兩國車手排除萬難前行,將友誼的種子灑落在各地,是為中俄兩國建交70週年獻上的珍貴禮物。當天他還展示了騎行活動出發前中國書法家贈送的“鐵騎雄風”書法作品。

杜哈尼娜認為,此次騎行活動是將文化和體育結合起來的典範,車手們手拉手共同完成這一漫長旅程,這既是體育,也是一種文化的傳遞。

本次騎行活動由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中國駐俄羅斯大使館、俄羅斯駐中國大使館、俄羅斯“探險”摩托車俱樂部、俄索科利尼基會展中心、中國五洲傳播中心、上海藝術博覽會國際展覽有限公司聯合主辦。

騎手們于4月27日從北京俄羅斯駐華大使館出發,經過了北京、滿洲裏、後貝加爾斯克、烏蘭烏德、伊爾庫茨克、克拉斯諾亞爾斯克、新西伯利亞、車裏雅賓斯克和喀山後,于6月4日抵達終點莫斯科,全程近9000多公里。(完)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