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日本隊雪藏主力險栽跟頭 想奪蘇杯不能“玩火”

體育資訊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9年05月20日 19:1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新網客戶端南寧5月20日電(王禹)一場預想中的大勝,被硬生生拖入第5局方才勝出,日本隊在蘇杯首秀中吃盡了輕敵的苦頭。面對俄羅斯隊險些馬失前蹄,頭號種子想要爭奪冠軍這般“玩火”可不行。

  20日,2019年蘇迪曼盃進入第二比賽日。當天上午的重頭戲無疑是頭號種子日本隊與俄羅斯隊的比賽。面對小組中實力相對較弱的對手,日本隊做出了雪藏主力的選擇。

  與中國隊排出四名主力一對替補,既保證拿下比賽又兼顧練兵的陣容不同,日本隊在球員選擇上幾乎毫無保留。除了一號女單奧原希望出戰,其餘四個項目均沒有派出最強戰力。

  頭號球星桃田賢鬥甚至沒有身穿比賽服,而是一襲黑色運動裝來到現場。在與隊友一同喊完加油口號後,他便神態輕鬆地坐回到球員坐席,專心做起了拉拉隊員。顯然對於球隊來説,這是一場“十拿九穩”的比賽。

  眾所週知,日本隊最大的短板在混雙,首發出場的保木卓朗與永原和可那也並不是目前隊伍的主力混雙組合。目前兩人排名世界第25位,本賽季最佳戰績僅為印度尼西亞公開賽的八強。

  儘管如此,面對世界排名第32位的阿利莫夫/達夫列托娃,保木卓朗與永原和可那依然佔據場上優勢,並以2:0的比分為日本隊首開紀錄。然而球隊的勢頭並未得到延續,隨後的男單對決成為比賽的轉捩點。

  在與世界排名僅第63位的馬爾科夫的較量中,日本二號男單西本拳太被對手全面壓制,第二局戰至17:17平後,他突然斷電被馬爾科夫抓住機會連得4分,以21:17再下一局,幫助俄羅斯將比分扳平。

  賽後,來到採訪區的西本拳太難掩失望,上一屆蘇杯正是他在半決賽中不敵林丹,讓日本隊以2:3遭到淘汰。今天的比賽自己又讓球隊丟掉第一分,可以預見的是,在接下來的比賽中他將很難再有出場機會。

  面對失利,西本拳太坦言是因為自己太過緊張壓力比較大,沒能調整過來。如果説西本的落敗可以歸結于個人發揮的失常,接下來在日本隊在男雙賽場繼續丟分,則完全是教練組輕敵所致。

  本屆蘇迪曼盃,俄羅斯隊僅派出11人參賽,因此在各單項上並沒有過多選擇,頭號男雙組合索佐諾夫/伊萬諾夫出戰幾無懸念。在此情況下,日本隊依然派出了與其對陣從未有勝績的渡邊勇大/遠藤大由。

  結果日本組合依然沒有找到破解對手身材高大、移動速度快的戰術,反而深陷於俄羅斯組合更為擅長的平抽球對抗中。0:2,渡邊勇大/遠藤大由再輸一場,被俄羅斯隊率先拿到賽點。

  接二連三的失利讓日本隊的替補席鴉雀無聲,儘管奧原希望和廣田彩花/福島由紀在隨後連扳兩局,幫助球隊逆轉取勝。但這樣的局面恐怕超出了在場所有人的預料,包括在臨時教練席坐滿4個小時的樸柱奉。

  作為本次蘇迪曼盃的頭號種子,主教練樸柱奉曾在賽前表態球隊迎來奪冠的最佳時機,“我們第一次成為蘇迪曼盃的頭號種子,客觀地説,這是我們今年爭取奪冠的好時機。”而如今蘇杯首秀的表現,無疑給志在奪冠的球隊敲響警鐘。

  俄羅斯隊從未在蘇迪曼盃連勝兩場,此番他們能在頭號種子身上拿到兩分,足以證明爭冠組無弱旅。正所謂登高易跌重,如果仍自恃強隊,從而放鬆警惕,則必然會遭到賽場的“懲罰”。

  正如中國羽協主席張軍所言,團體賽更講究狀態,不管碰到任何對手,都要全力以赴。這句話既是對國羽年輕球員的告誡,同樣送給今天的日本隊,蘇迪曼盃的賽場不容許一絲鬆懈。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