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阿聯:生涯後期奪冠意義重大 贏得第九冠靠信念

體育資訊來源:央視網 2019年05月04日 10:1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2018-19賽季CBA總決賽第四戰,廣東客場103-98險勝新疆,總比分4-0橫掃對手,即2012-13賽季後時隔6年再次奪冠,拿到隊史第九次總冠軍。賽後在接受採訪時,廣東男籃核心易建聯表示,自己職業生涯的後期奪冠意義很重大,全隊是依靠頑強的信念,才最終贏得了第九冠。

問:請易建聯先談談奪冠的感受。

易建聯:拿冠軍之前也沒想太多,因為比賽很困難,還是一場一場打。比賽結束的時刻,第一反應是,哦,又贏了一場。過了幾秒鐘看到隊友開始歡呼,才緩過神來,系列賽結束了,我們拿到了球隊的第九冠,也是我們這六年以來一直的目標。所以説情緒還是蠻激動的。

問:距離廣東隊上一次奪冠,已經過去了六年的時間,再次奪得冠軍,對你和球隊來説具有怎樣的意義?

易建聯:看到隊友們抱在一起,我們這六年經歷過很多失敗,我和球隊,包括所有球隊對於第九個冠軍都非常渴望。因為我們廣東隊創造了CBA的歷史,成為聯賽中冠軍次數最多的球隊,我的運動生涯只剩最後的幾年,能夠再次拿到冠軍,對我來説也是意義很重大。

問:你覺得本賽季能夠實現第九冠的最重要的因素是什麼?

易建聯:我覺得還是信念,我們對於總冠軍的信念。之前每一次失敗我們都沒有放棄,都是拼到最後,因為各種問題沒有走到最後。今年整個球隊通過從上到下的改變,整個賽季都很專注。要説這個冠軍和之前有什麼不一樣的話,我們變得更加沉穩,沒有因為贏下了哪一場比賽而覺得很興奮。贏一場或者輸一場都是實現最終目標的過程,所以到現在為止,大家還是先享受這一刻吧!

問:過去的六年,你覺得幾支主要競爭球隊都有哪些改變?

易建聯:這六年裏,CBA聯賽裏很多球隊都在進步。從我們上一次奪冠之後,北京隊之後兩年拿到了冠軍,進步神速;到後面這幾年新疆和遼寧隊,也分別拿到了總冠軍。那些年感覺這些球隊的進步速度比我們快,實力比我們強,所以打到最後我們輸掉系列賽是因為實力問題。

問:請阿聯評價一下整個系列賽球隊的表現。

易建聯:現在我們球隊有很多年輕球員,很多人都是第一次打總決賽,第一次拿總冠軍。從杜指導開始,他也承受很大壓力,在這種壓力下,他讓這支球隊始終表現出穩定的狀態。打新疆隊整個過程並不簡單,他們常規賽後半段開始,表現一直很強勢,從第一場開始,我們每一場比賽都有很多值得向對方學習的地方。雖然我們贏得了比賽,但還是有很多不一樣的困難,這個系列賽一場比一場更困難,包括這一場也是打到最後才取勝。

問:有什麼想與對手説的話?

易建聯:在這裡也是要感謝我們所有的對手,因為每個強大的對手都是你走向成功的注腳,彼此之間的競爭才能幫助我們不斷進步,走向勝利。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