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巴西因特拉格斯賽道舉行“塞納日”紀念活動

體育資訊來源:新華網 2019年05月03日 07:3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聖保羅5月1日電(記者趙焱)位於巴西聖保羅的一級方程式(F1)賽車因特拉格斯賽道5月1日舉行紀念已故車手塞納離世25週年活動,共有15000人參加了這一名為“塞納日”的活動。

由埃爾頓·塞納基金會主辦的“塞納日”活動包括卡丁車賽、跑步等群眾體育運動,以及塞納個人物品展覽。參加因特拉格斯賽道活動的民眾可以充分體驗三屆F1世界冠軍在巴西的文化影響。

埃爾頓·塞納的姐姐薇薇安妮·塞納説:“我們在這裡不僅僅是紀念埃爾頓的去世,而是紀念他的一生。他激勵了巴西人,也將繼續激勵更多的巴西人。這種激勵不僅因為他獲得的冠軍,還因為他的人生觀,他的堅定和堅持。”

邁凱倫車隊的替補車手塞爾吉奧·卡馬拉也參加了活動,他獲得了駕駛為紀念塞納定制的賽車“邁凱倫·塞納”號的機會。

卡馬拉説:“我沒有生活在埃爾頓·塞納的時代,我在他去世後四年才出生,但是我和在這裡的所有人一樣,都是由父親給我們講述的塞納的故事。這次活動對我來説也是一個機遇,因為塞納是全世界知名的車手,他是一個英雄。”

埃爾頓·塞納曾于1988年、1990年、1991年三度奪取F1世界冠軍。1994年5月1日,在聖馬力諾大獎賽的伊莫拉賽道上意外喪生。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