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輸巴薩利物浦本應有更好結果 但梅西讓一切不同

體育資訊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9年05月02日 14:3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新網客戶端北京5月2日電(記者 岳川) 從未在對陣利物浦的比賽中取得過進球,面對的又是由英超最佳球員范戴克統領的防線,“梅西能否主導歐冠半決賽走勢”成為賽前焦點。90分鐘過後,阿根廷巨星以兩粒進球作為回應:那是比賽的噱頭,而他是問題的答案。

  在北京時間2日淩晨結束的歐冠半決賽首回合較量中,巴塞羅那坐鎮主場諾坎普以3:0擊敗來訪的利物浦,一隻腳已經邁入了決賽大門。梅西在7分鐘內連入兩球,再展巨星本色。

  對於巴塞羅那而言,先主後客的賽程要求他們盡可能在首回合中建立起優勢,並且不被客場進球所左右。面對雙線戰績出色的利物浦,這是巴塞羅那本賽季迄今所遭遇的最大挑戰。

  利物浦是歷史上客戰巴塞羅那成績最好的英格蘭球隊。34次在歐戰中主場面對英超諸強,巴塞羅那僅僅輸掉了其中2場,而這2場敗績皆是拜利物浦所賜。

  不僅如此,此前梅西職業生涯曾與英超BIG6交手32次,他在打入24球的同時還有5次助攻。唯獨對陣利物浦,梅西顆粒無收,沒有助攻也沒有進球。

  而就在上周,利物浦後防中堅范戴克榮膺英格蘭職業球員工會(PFA)英超年度最佳球員。這名荷蘭中衛本賽季已率隊完成20場聯賽零封,迄今沒有一次在單對單的情況下被對方擺脫。

  這一切看似對主隊不利,然而90分鐘過後,利物浦的鋼鐵防線土崩瓦解。熱刺主帥波切蒂諾説,如果沒有梅西的話,4支晉級歐冠半決賽的球隊各自有25%的奪冠機會;但因為梅西的存在,巴塞羅那是最大熱門。此言一語中的。

  其實這不是一場典型的巴薩式勝利,坐鎮諾坎普的西甲豪門在射門數、控球率、傳球數、威脅傳球等關鍵數據上均不如利物浦,對於善於以傳控製造威脅的紅藍軍團而言,類似的技術統計在過往10年間寥寥無幾;但這又是一場典型的巴薩式勝利,因為梅西再一次成為比賽主角,他的梅開二度在球迷眼中早就習以為常。

  最誅心的一幕發生在比賽第82分鐘。將近30米的距離,梅西主罰的任意球直挂死角,縱使世界最佳門將之一的阿利松已將身體完全展開,皮球還是從他指尖與門柱的縫隙中鑽入球網。站在場邊的利物浦主帥克洛普不怒反笑,盡顯無奈。

  對於梅西而言,這粒進球還有特殊的意義——自14年前接小羅助攻收穫生涯首球以來,梅西已經整整為巴塞羅那打入了600球。他與C羅是現役中僅有的兩位“俱樂部600球”成員,阿根廷巨星用683場比賽就解鎖這一成就,遠少於C羅。

  雖然目前巴塞羅那只鎖定了西甲一項冠軍頭銜,但此役過後,似乎已沒有什麼能阻止梅西斬獲個人第6座金球獎。在去年的評選中,梅西僅名列第5,這是其過往10年中的最低排名。梅西擁躉的憤怒不難理解,他今晚的表現也再一次證明,梅西還是那個站在頂峰的超級巨星。

  對於利物浦而言,0:3的比分並沒有完全反映出比賽過程。他們在諾坎普完成了一場勇敢的比賽,沒有失去對場面的控制,也創造出了足以破門的機會,其表現原本值得一個更好的結果。

  但進球是決定比賽結果的唯一標準,在這一點上,這一晚梅西比馬內和薩拉赫更加出色。如果馬內把握住了單刀機會,如果薩拉赫的補射再偏向球門內些許,如果利物浦能至少帶著一粒客場進球離開,次回合的懸念都將提升不少。

    然而0:3的比分已定,即便安菲爾德擁有全世界最恐怖的主場氛圍,但面對已無聯賽牽絆的巴塞羅那,利物浦只能祈禱奇跡發生。

  更不利的是,利物浦還要分心為聯賽冠軍拼殺。儘管英超尚有兩輪比賽,但利物浦的91個積分已能排進歷史前5。然而他們不僅未能鎖定冠軍,甚至連主動權都不在自己手中。

  如果曼城以連勝結束本賽季,那利物浦只得接受結果。無論最終冠軍誰屬,英超都將誕生歷史上積分最多的亞軍。這個包裹著滿滿無奈的頭銜,眼下距離利物浦更近一些。這家英超豪門的復興,需要一座極具分量的獎盃作注腳。

  在一場0:3之後,還會有奇跡發生嗎?利物浦是2005年伊斯坦布爾奇跡的主角,但那時他們的對手陣中沒有梅西。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