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全國青少年體育俱樂部聯賽攀岩總決賽在重慶舉行

體育資訊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9年05月01日 16:0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新網重慶4月30日電 (記者 韓璐)30日,2019全國青少年體育俱樂部聯賽攀岩賽(總決賽)在重慶九龍坡區華岩壁虎王國家攀岩示範公園開賽。作為國家體育總局和教育部首次聯合舉辦的高規格攀岩比賽,本次共吸引了來自北京、上海、廣東等地的89支代表隊參賽。

據了解,本次比賽賽程2天,共有336名選手報名參賽。比賽按照年齡分為U7(7歲)、U8(8歲)、U9(9歲)、U10(10歲)、U11(11歲)、U12(12歲)、U13(13歲)、U15(14-15歲)8個年齡組,各年齡組分設男、女兩個組別,比賽設難度賽、速度賽、攀石賽3個項目(其中U7、U8、U9三個組不設攀石項目)。

中國登山協會今年首次推出“全國青少年攀岩賽事積分制”,積分由全國青少年體育俱樂部聯賽攀岩賽(包括區域賽)、全國少年攀岩錦標賽、全國青少年U系列攀岩聯賽組成。不同的比賽有不同的權重分,本次比賽權重分為2,是全國青少年攀岩賽事中權重最高的比賽之一。本次比賽各組全能排名前20能獲得相應的積分,加權後將計入個人年度積分。全年比賽結束後,各組別年度排名前六的運動員將獲得“中國登山協會攀岩希望之星獎學金”,U10至U13各組全能第一名將獲得代表中國參加在北京舉辦的2019亞洲少年攀岩錦標賽資格。

中國登山協會青少年委員會主任丁祥華表示,隨著攀岩項目進入奧運會,攀岩運動在世界範圍內獲得了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目前中國攀岩發展勢頭良好。今年攀岩被國家體育總局青少司列為全國青少年體育俱樂部聯賽的比賽項目,一方面有利於完善我國青少年攀岩賽事體系,給優秀的青少年攀岩運動員提供更多的鍛鍊機會和交流平臺,促進了青少年攀岩運動員競技水平的提高,完善後備人才培養體系;另一方面有效地擴大了攀岩運動的群眾基礎和社會影響力,從而將有力推動整個攀岩事業的發展。”丁祥華説。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