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科費爾特獲德國年度最佳教練 芬克榮膺終身成就獎

體育資訊來源:新華網 2019年03月29日 09:3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柏林3月28日電(記者 劉旸)德國足協28日在科隆舉辦的第65屆足球教練培訓大會閉幕典禮上宣佈,現年36歲的德甲雲達不來梅俱樂部主教練弗洛裏安·科費爾特榮膺2018年度最佳教練,71歲的沃爾克·芬克收穫教練終身成就獎。

  科費爾特曾任雲達不來梅助理教練和U23梯隊的主教練,2017年接掌球隊主帥帥印。德國足協主席賴因哈德·格林德爾表示,在科費爾特帶領下,雲達不來梅展示了全新的一面,球隊士氣高昂,不斷取得勝利。

  “我相信他在德甲的執教生涯才剛剛開始。”格林德爾説。德國國家足球隊領隊比埃爾霍夫盛讚科費爾特是雲達不來梅的“幸運之星”。

  科費爾特表示,自己很早就有意願成為教練。“但我以前從沒想過可以成為德甲教練。當我可以執教U15梯隊時,我就以為實現了夢想。”

  芬克成為德國足協授予的第九位榮膺終身成就獎的教練。他在弗賴堡執教16年,是德國職業足球史上執教一支球隊最長的主教練。2009-2010賽季他在日本J聯賽浦和紅寶石隊執教,2013-2015年擔任喀麥隆國家隊主教練。

  “他在弗賴堡執教期間引入很多創新舉措,培養了一撥又一撥優秀球員,整個德國足球都從中獲益很多。”格林德爾説。

  芬克表示,他的世界裏都是足球,周圍的朋友都無比熱愛足球。“對此,我心懷感激。他們的觀點非常有價值,對我很有啟發。”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