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朱婷28分瓦基弗2-3負費內巴切 無緣土耳其杯決賽

體育資訊來源:央視網 2019年03月24日 08:5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3月24日淩晨,2018-2019賽季土耳其女排杯賽結束了半決賽的爭奪。對陣宿敵費內巴切,朱婷領銜的衛冕冠軍瓦基弗銀行遭遇強有力挑戰,雖在大比分1-2落後、第四局對方率先拿下賽點的情況下頑強扳成2平,無奈決勝局戰至13平後沒能限制住瓦爾加斯的突破,2-3惜敗衛冕受挫,五局比分為25-17、21-25、21-25、31-29和13-15。此役失利後,瓦基弗銀行爭取賽季第二冠的時間被迫延後,半決賽均涉險過關的費內巴切和伊薩奇巴希將角逐冠軍。朱婷斬獲28分難救主,進攻43扣24中成功率56%,攔網進賬4分。

瓦基弗銀行首發亮相的是主攻朱婷、羅賓遜,副攻阿克曼、居內什,接應斯洛特耶斯,二傳奧茲巴伊和自由人奧格。費內巴切並未派頭號得分手、古巴接應瓦爾加斯首發,而是由本土接應烏斯魯佩利萬挑重擔,同時先發的還有主攻布裏西奧、拉巴德捷耶娃,副攻艾達、巴巴特,二傳安東尼耶維奇和自由人M-伊爾馬茲。

首局1-4落後的費內巴切追至4-6,布裏西奧扣球連受挫4-8落後。費內巴切迫近到7-8後,朱婷先是兩度強攻得手,隨後又封死巴巴特的快攻,瓦基弗將比分拉開到11-7。對方連扳2分後,朱婷拉開強攻命中,瓦基弗12-9領先進入技術暫停。拉巴德捷耶娃發扣強勢扳成14平,瓦基弗靠朱婷的後攻和布裏西奧的失誤17-14超出,費內巴切換上主攻伊爾德里姆和接應瓦爾加斯。朱婷後攻犀利、奧茲巴伊攔網建功,瓦基弗19-14領先。瓦爾加斯扣球追至17-20後,朱婷攻攔強勢、阿克曼發球建功、斯洛特耶斯強攻穩定,瓦基弗連取5分,25-17先勝一局。

第二局費內巴切啟用瓦爾加斯擔綱接應,伊爾德里姆和布裏西奧聯袂主攻。開局落後的費內巴切扳成6平,阿克曼封死瓦爾加斯的突破、朱婷攻攔均有建樹,瓦基弗10-7佔先。朱婷兩度失誤對手追成11平,12平後艾達網口控制得力,費內巴切14-12反超。15平後艾達推攻得手、阿克曼背飛被攔,15-18落後的瓦基弗被迫二換三。羅賓遜後攻出界落後4分,朱婷攔探頭追至19-21。瓦爾加斯進攻過輪、羅賓遜飛一傳,費內巴切23-19領先。居內什攔網咬至21-24,瓦基弗沒能攔住伊爾德里姆的一攻,21-25落敗被扳回一局。

第三局5平後瓦基弗連丟4分5-9落後,無奈二換三。羅賓遜進攻過輪後,瓦基弗用拉西奇換下阿克曼,瓦爾加斯和艾達接連突破,費內巴切11-6領先。艾達發球將比分拉開到14-8,瓦基弗用申奧盧替換羅賓遜。朱婷兩度強攻下球、拉西奇發球得分,瓦基弗追至11-14。巴巴特封死朱婷的強打17-12佔先,阿克曼和卡拉庫爾特連抓攔網迫近到15-17。艾達發球失誤、拉西奇發球建功、朱婷脆攔巴巴特的快球,18-23落後的瓦基弗戰至21-23,可惜局末沒能攔住布裏西奧和瓦爾加斯的強攻,21-25告負再丟一局。

第四局瓦基弗由拉西奇和阿克曼搭檔副攻,卡拉庫爾特擔綱接應。4-0佔先的瓦基弗在布裏西奧的發球輪卡輪,瓦爾加斯反擊犀利,費內巴切連獲7分7-4反超。羅賓遜進攻咬至6-8後,艾達快攻命中、伊爾德里姆反擊得手、瓦爾加斯發球擦網得分,瓦基弗6-11落後,居內什換下阿克曼。瓦基弗強攻火力全開起勢,朱婷後攻迫近到10-11。朱婷暴扣追成13平,16平後對方自失增加、卡拉庫爾特反擊打中、居內什攔網成功,瓦基弗20-16超出。瓦爾加斯發扣連下3分、艾達連抓反擊和探頭,費內巴切21-20反超。22平後艾達發球建功24-22拿下賽點,朱婷反擊追成24平。相持階段朱婷的進攻和發球破攻均有貢獻,戰至29平後,羅賓遜先是一攻命中,隨後又攔住艾達的背飛,瓦基弗31-29險勝,將大比分扳成2平。

決勝局0-2落後的瓦基弗通過朱婷的強攻過輪,布裏西奧進攻得手、朱婷飛一傳,費內巴切5-2超出。布裏西奧進攻失誤、拉西奇兩度發球建功、朱婷後攻反擊命中,3-6落後的瓦基弗連拿4分7-6反超。7平後羅賓遜一攻下球,瓦基弗8-7領先交換場地。兩隊交替領先相持到13平,瓦基弗沒能限制住瓦爾加斯的一攻和反擊,連丟2分13-15惜敗,終以2-3不敵費內巴切無緣決賽。

瓦基弗銀行的主攻朱婷斬獲28分,主攻羅賓遜贏得11分,替補副攻拉西奇拿下10分,替補接應卡拉庫爾特和副攻居內什均進賬9分。費內巴切的替補接應瓦爾加斯獨攬38分成為得分王,副攻艾達斬獲15分,主攻布裏西奧貢獻14分,替補主攻伊爾德里姆奪下13分。

在首場半決賽中,伊薩奇巴希也遇到加拉塔薩雷的頑強抵抗,在大比分1-2落後、決勝局開局1-4處於劣勢之際,憑藉王牌接應博斯科維奇的強勢發扣成功扭轉了被動局面,鏖戰五局後終以3-2涉險闖關,連續第二次闖入土耳其杯決賽,五局比分為25-11、22-25、19-25、25-16和15-8。伊薩奇巴希的接應博斯科維奇獨攬27分榮膺得分王,兩主攻拉爾森和梅裏哈分別贏得16分和14分,替補主攻金軟景進賬1分。加拉塔薩雷的接應巴拉丁拿下本方最高的25分,主攻萊斯和副攻傑克遜分別斬獲11分和10分。

本屆土耳其杯的決賽將於今晚進行,兩大豪門伊薩奇巴希和費內巴切將爭奪冠軍。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