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FE三亞站:寶馬穩重登臺 達科斯塔登頂積分榜

體育資訊來源:央視網 2019年03月24日 11:4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3月23日下午,國際汽聯電動方程式錦標賽(FE)三亞站的比賽在三亞城市賽道結束。寶馬車隊在極為炎熱的三亞海棠灣登上領獎臺,旗下車手安東尼奧-菲利克斯-達科斯塔在積分榜上一躍成為領跑者,亞歷山大-西姆斯捲入事故後不幸退賽。

賽前,面對這一條在FE賽歷中較為“寬敞”的賽道,達科斯塔對在三亞拿下好成績表達出了自信。“我們的實力很強,這條賽道應該非常適合我們,而且我們近期的勢頭很不錯,所以我們很自信。”

排位賽中,達科斯塔與西姆斯都在各自的分組中拿出了不俗的表現,排名前六進入超級桿位賽。尤其是前者的表現,依靠在賽道情況最不理想的第一組中做出的成績進入最終的桿位爭奪。

來到超級桿位賽,需要兼顧保守與激進的達科斯塔跑出精準一圈,獲得第三發車位。西姆斯由於賽車故障遺憾未能上場,僅獲第五。

正賽開始後,達科斯塔在第一圈守住了來自丹尼爾-阿比特的進攻,成功保持第三。比賽過半後,寶馬主將向身前的奧利弗-羅蘭德發起進攻,兩人多次並排前行。但由於後者的防守過於強硬,需要確保入賬積分的達科斯塔決定將風格轉向保守。

最終,達科斯塔以季軍的成績衝過終點,為寶馬拿下賽季第三個領獎臺。同時,總冠軍熱門也憑藉這一成績重回積分榜榜首位,在“第五季”過半時手握爭冠主動。

與達科斯塔的“一帆風順”相比,西姆斯的比賽因背運終結。英國人在比賽開始後緊跟領跑集團,但在比賽臨近結束時,安德烈-洛特勒突如其來地在5號彎擠入內線徑直將“FE新人”的賽車擠上了護墻。躲閃不及的西姆斯也因此不幸直接退賽。

賽後,達科斯塔坦言趨於保守的駕駛幫助自己斬獲季軍,而寶馬動力鏈在三亞高溫下的表現也是重回積分榜的關鍵。

“比賽中我知道穩重的重要性,所以當身前的羅蘭德在拼命防守時,我選擇開得更聰明一些。”達科斯塔説,“在如此炎熱的天氣中,寶馬動力鏈的表現非常好。在這一場省電戰中,我的賽車電量遙遙領先於直接對手。這個成績很開心,接下來繼續努力。”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