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歐冠-利物浦客場擊潰拜仁 英超球隊佔八強半數

體育資訊來源:羊城晚報 2019年03月14日 15:2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羊城晚報今晨消息 記者徐颺颺報道:今晨在歐冠1/8決賽次回合,利物浦做客以3比1擊敗拜仁慕尼黑,以兩回合3比1的總比分淘汰德甲霸主;巴塞羅那主場以5比1大勝里昂,以兩回合5比1的總比分淘汰法甲對手晉級。

  拜仁首回合以0比0逼平利物浦,按歐冠做客進球佔優的規則,次回合只要在主場打出有進球的平局就抱憾出局,因此縮小了容錯的空間。今晨,拜仁主教練科瓦奇不得不採取較激進的布陣,以老將裏貝裏首發,意在利用其出眾的控球能力和豐富的經驗在前場爭取更多的攻勢,而將速度更快更有衝擊力的科曼放到替補席。事實上,裏貝裏發揮出色,成為拜仁在上半時的進攻策源地。拜仁在上半時佔得62%的控球率,在場面上也是主動的一方。

  可是,基米希停賽,科瓦奇不得不讓拉菲尼亞首發,並擔負起防守利物浦前鋒馬內的重擔,這無疑有些吃力。第26分鐘,馬內接隊友范戴克長傳,在禁區內轉身擺脫拉菲尼亞。拜仁門將諾伊爾冒失地出擊,讓馬內射空門得手。這一進球讓比賽失去踢加時賽的可能,也讓拜仁只有在90分鐘內贏球這一條路。格納布裏在第39分鐘反擊中突破傳中,造成馬蒂普解圍失誤送出“烏龍球”,替拜仁扳平比分,但1比1的比分無疑對利物浦更有利。

  其實,上半時雙方都採取高位逼搶的打法,使得雙方的射門次數都不多——拜仁4次射門、2次射正;利物浦3次射門、2次射正。不過,利物浦的高位逼搶明顯是有限度的,意在保存體力,畢竟他們的“瘋跑戰術”對體能的要求更高。

  易邊再戰,隨著拜仁逼搶強度下降,利物浦在前場控球並打出配合的機會明顯增多,右路的薩拉赫起到上半時裏貝裏所起的作用,而且威脅更大,畢竟其更能突擅射。這個支點活了,讓利物浦的攻勢增強,甚至形成持續的攻勢,並連續造成角球。於是就有了范戴克在第69分鐘接應米爾納開出的角球頭球破門。這個進球對拜仁而言是致命的,因為要想翻盤就必須至少進兩球,這幾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拜仁開始崩潰,在第84分鐘又被馬內頭球破門,再補一刀將比賽殺死,而為其傳球助攻的正是薩拉赫。

  至此,在歐冠1/8決賽英超與德甲兩回合的6場較量中,英超球隊曼城、熱刺和利物浦的戰績是5勝1平,德甲球隊多特蒙德、沙爾克和拜仁竟然未贏一場,“英德大戰”呈現一邊倒的結局。

  至此,歐冠1/8決賽落幕,英超的熱刺、曼聯、曼城和利物浦悉數闖入八強;餘下四個席位被波爾圖、巴塞羅那、尤文圖斯和阿賈克斯佔據,葡萄牙、西班牙、意大利和荷蘭的聯賽皆剩獨苗,德甲球隊則無一晉級。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