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中新網:願你出走半生,歸來仍是少年

體育資訊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9年02月01日 14:4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新網客戶端北京2月1日電(邢蕊)我們跋山涉水,抵達的不是遠方,而是內心最初出發的地方。

  16年前那個隻身前往崇明島的少年,在他27歲這一年依然記得夢想的模樣。上海上港問鼎中超之後,隊內頭號射手武磊含淚表示,他要去追逐更大的夢想。

  帶著“全村人的希望”,武磊正式加盟了西班牙人俱樂部,前路漫漫,一切未知。臨別之際,武磊對球迷們許下諾言:“我將以最純正的初心去邂逅未知世界的精彩,去邂逅一個更好的自己。”

  一個27歲的射手,不會被允許享有更多的試錯時間。留洋的每一步或許佈滿靳棘,但是離開,有時候真的會成就一個人。正如作家徐華所説:“只有離開了最熟悉的地方,你再回來,才知道真正的財富在哪。”

  恩師徐根寶曾經為武磊寫下“百煉成鋼”四個大字,75歲的老人將中國足球的希望寄託在年輕弟子的身上:“對他們來説,後面的任務更艱巨,2022年的卡塔爾世界盃,這些本土的球員能不能帶領中國足球走向世界,這才是最最重要的。”

  不能因為走得太遠,就忘了為何出發,很高興在這個特殊的時刻,武磊依然記得自己的使命。一份2+1的留洋合同能在多大程度上激發他的潛能?國足或許未來會被注入更強勁的力量。

  “太平待詔歸來日,朕與先生解戰袍”,無論是徐根寶還是球迷們,都盼望著五大聯賽能有中國球員的身影,更盼望著武磊留洋成功,帶著少年的初心為國出戰,帶領國足衝進2022年的世界盃。

  短暫的離別都是為了更好的重逢。但于71歲的裏皮而言,離開執教829天的地方,再次重逢或許遙遙無期。

  “不會感謝任何中國球員,”裏皮在宣佈辭職時丟下了這樣一句話,如此決絕而又失禮,折射出這位七旬老人心中的憤怒和絕望。有人説,裏皮將一世英名毀在了中國,但那些飽經的風霜,歷練的人事,又何嘗不是生命裏最溫柔的灌溉。

  無論作為球員還是教練,裏皮的職業生涯已經足夠偉大,他無需再用任何榮譽證明自己。但作為在現實裏摸爬滾打的凡人,即使在最好的年代也會犯錯誤,也會有力所不及的時候。

  從與恒大結緣到執掌國家隊帥印,“銀狐”將恒大帶向巔峰,又為中國足球帶來希望。六載春秋,裏皮的中國之行可以算得上成功。不論最後的結局如何,這都是一段值得珍藏的記憶。

  安靜的告別,不説再見,也不説謝謝,不在意外界的喧囂,不理會旁人的評定。裏皮的轉身有一點淒涼,又有一絲落寞,但時光會將功過鐫刻成回憶,心裏自有一片好風景,於是不言也不語。

  裏皮用沉默捍衛自己最後的尊嚴,但是面對詆毀,隱忍不語就是助紂為虐,為虎作倀。

  外媒的一篇不實報道再次將孫楊推向輿論的風口浪尖,這一次,他勇敢的站了出來,用法律保護自己的清白,也維護了競技體育的公平。

  曾幾何時,那個愛哭鼻子的大男孩已經成長為可以獨擋一面的男人。“木秀于林,風必摧之”,或許是你太過優秀,才會被那些居心叵測的人一次又一次的潑臟水。

  這位叱吒國際泳壇的老將也不過是20多歲的90後,面對鋪天蓋地的流言蜚語,需要多麼強大的內心和毅力,才能實現逆風翻盤。

  都説謠言止于智者,孫楊從來沒有為自己辯解,一直默默的用成績證明自己。他是中國男子游泳界的唯一一位奧運冠軍,無數的榮耀,一騎絕塵的成績,孫楊用實力堵住了質疑者的嘴。

  孫楊説:“游泳是我的生命,我願意為它付出一生的努力。”即使惡語謠言如利劍般刺向他,他遍體鱗傷,卻依然固執的站在那裏。對游泳的熱愛,成為他的軟肋,也變成他的鎧甲。

  但願流言蜚語澆不滅你對游泳的熱情,願這世界溫柔待你。(完)

相關閱讀
我要糾錯編輯:錢睿斌 責任編輯:王曉遐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