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亞洲盃足球賽決賽今晚打響 日本卡塔爾期待創歷史

體育資訊來源:今晚報 2019年02月01日 12:5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北京時間今晚,2019年亞洲盃足球賽決賽將在日本隊與卡塔爾隊之間打響。一支是亞洲的傳統勁旅,一支是厚積薄發的黑馬,不論哪支隊伍奪取冠軍,兩隊都將創造新的歷史。

  日本隊此前六戰六捷。除了半決賽中以3比0大勝伊朗隊外,其他五場比賽都是一球小勝。主教練森保一也得到了凈勝球“保一”的調侃。雖然這名教練與裏皮和埃裏克森等亞洲盃賽參賽隊的主帥相比名不見經傳,但如果能夠帶領日本隊第五次奪得亞洲盃賽冠軍,森保一將創造一項歷史——成為歷史上第一個以球員身份和主帥身份都拿到亞洲盃賽冠軍的人。

  談及與卡塔爾隊的決賽,森保一坦言對手強大,但日本隊會以不變應萬變。“我們知道對手是一支非常強大的球隊,他們進了16個球而且沒有失球。不過無論他們怎麼踢,我們都保持不變。我們將在賽場上展示我們最好的一面。”森保一説,“我們也是一支進入決賽的隊伍,因此我希望隊員充滿信心。”

  卡塔爾隊主帥桑切斯表示,這場決賽將是“卡塔爾足球史上最重要的一場比賽”,這是卡塔爾隊首次出現在亞洲盃賽決賽中。在此之前,卡塔爾隊六戰全勝且一球未失,隊中射手阿裏已經打進8球,可以説已將最佳射手攬入懷中。常年重視青訓和重金歸化的努力,讓卡塔爾隊終於感受到收穫的喜悅。桑切斯在賽前説:“我們知道日本隊的優勢和劣勢,我們有能力與亞洲盃賽上的所有強隊抗衡,我們有能力贏得我們想要的勝利,我們將創造屬於自己的歷史。”

  本報記者 徐國璽

相關閱讀
我要糾錯編輯:錢睿斌 責任編輯:王曉遐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