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FE聖地亞哥站正賽:伯德奪冠 維爾萊茵亞軍

體育資訊來源:央視網 2019年01月27日 11:1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1月27日淩晨,2018-19賽季FE電動方程式錦標賽智利聖地亞哥站落幕。本站比賽在高溫下進行,賽車和車手們或許都被熱“昏了頭”,撞車事故頻發,共有八輛賽車退賽。當長時間領跑的日産車隊車手布埃米在壓力下上墻後,遠景維珍車隊車手伯德最終贏得分站冠軍。

本站正賽賽時非常晴朗,氣溫37℃,賽道溫度49℃,空氣濕度19%。在這場FE官方的最熱比賽中,最終只有14輛賽車完賽。比賽中,撞車事故此起彼伏,而包括亞軍維爾萊茵在內的一些車手,都不得不在比賽後期掙扎于電池溫度問題。

由於要面臨賽車可能重量不足的調查,伯德的勝利在比賽結束後還有短暫的不確定,但很快官方表示不會再採取進一步的行動,從而證明了他的冠軍成績有效。事實上,在排位賽後,原本獲得桿位的迪-格拉西就因速度違規被罰從最後一位起步,因此,大家的擔心也是可以理解的。

遞補獲得桿位的布埃米,從起步時就拉開了與維爾萊茵、阿伯特和伯德之間的差距。不過,為了保住頭名位置,他早早地就發動了攻擊模式,但是效果並不算理想。

日産車手選擇在第六圈激活攻擊模式,結果在前四名中掉到第三,僅領先於維爾萊茵。但25kW的額外功率還是幫助他重新回到首位。

伯德也選擇早早激活攻擊模式,第11圈的一號彎,他超越維爾萊茵上升到第二。

布埃米在比賽的大部分時間裏都保持著領跑位置,但是,第22圈,他在高速通過七號彎時,鎖死輪胎,直接撞墻,前懸挂拖地,最終他在開回維修站後退賽。伯德因此上到第一。

第24圈,伯德選擇激活第二次攻擊模式,甩掉維爾萊茵,但是英國車手始終都沒能把差距拉開到幾秒之外。在45分鐘的比賽還剩6分鐘時,維爾萊茵激活了他的最後一次攻擊模式,並在接下來的兩圈裏緊緊跟住了伯德。

這位前F1車手在其第二站FE的比賽中,將伯德置於了巨大的壓力之下。然而,在他被警告要控制電池溫度之前,他的225kW優勢就用完了。這給了伯德贏得個人第八個FE分站賽冠軍所需的喘息空間,維爾萊茵最終落後6.4秒獲得亞軍。

前兩名之後的順序,在格子旗揮動之後,又發生了巨大的變化。第三個衝線的西姆斯因在第14圈的第八、九和十號連續彎將莫塔拉頂得掉了頭,而被罰到了第七位。奧迪車手阿伯特最終獲得第三。

莫塔拉在與弗林斯的一番爭奪戰中倖存下來,他戰勝維珍車手獲得第四,埃文斯為松下-捷豹車隊獲得第六。從第20位起步的丹布羅西奧,最終名列第八,而蔚來車隊的特爾維獲得第九。第七個衝過終點的洛佩茲,因超過最大功率而被罰到第十位。

皮奎特獲得第11名。排位賽獲得桿位、但最終被罰最後一位起步的迪-格拉西,因與洛佩茲發生碰撞而被罰停10秒,不過最終這個被換成了賽後加罰時間,他也由此得到了第12名。洛特勒和帕菲特分列第13和第14位。

包括衛冕冠軍維爾格尼在內的八輛賽車全部因為撞車而退賽。其實從發車時,車陣中就一片大亂,兩台蔚來賽車在九號彎就頂到了一起,第1圈沒結束,迪爾曼就在13號彎之前停了下來。

維爾格尼和達-科斯塔在第8圈的最後一個彎相撞,他們雙雙停站退賽,前者在退賽前才剛剛激活了攻擊模式。第12圈最後一個彎出彎,馬薩與羅蘭德相撞,不久後也停在了維修站裏退賽。第14圈,古恩瑟的賽車停在了賽道上,引發全場黃旗。

第18圈,前F1車手范多恩在三號彎出彎處自己直接撞墻,前鼻翼飛掉,賽車受損嚴重並在賽道上緩慢行進,他也引發了第二次全場黃旗。彼時他正處在前五名之中,可以説非常可惜。比賽還剩不到3分鐘時,羅蘭德撞墻,停在賽道上退賽。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