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在先失一球逆轉擊敗泰國隊 國足挺進亞洲盃8強

體育資訊來源:北京日報 2019年01月21日 07:3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北京日報訊:(記者 王洋 李立)當地時間20日晚,中國男足國家隊在位於艾因的扎哈·本·扎耶德體育場迎來2019年亞洲盃足球賽1/8決賽。在先失一球的情況下,憑藉肖智和郜林的進球,中國隊以2比1逆轉擊敗泰國隊,驚險晉級8強。接下來,中國隊將在24日出戰1/4決賽。

  為了備戰本場比賽,中國隊進行了3天封閉訓練,重點演練攻破泰國隊防線的攻擊套路。根據統計,這場比賽是中泰兩隊歷史上第25次交手,此前中國佔據全面上風,取得16勝4平4負的戰績。不過,兩隊在近5次交鋒中形成均勢,雙方戰績都是2勝1平2負。值得一提的是,中國隊在2007年和2011年兩屆亞洲盃上未能小組出線,在2015年亞洲盃首場淘汰賽中被澳大利亞隊擊敗。也就是説,中國隊上一次在亞洲盃淘汰賽中獲勝還要追溯到15年前的2004年。

  本場比賽中國隊主教練裏皮排出了極具攻擊性的433陣型,球隊整體陣型前提。開場後,中國隊在心態上略顯緊張,創造出的機會十分有限。第26分鐘,武磊錯過了一次單刀赴會的良機。5分鐘後,泰國隊利用角球機會由前鋒素巴猜轉身抽射首開紀錄。

  失球後的中國隊迅速展開反撲,但泰國隊依靠352陣型的中場人數優勢,對中國隊持球隊員展開圍搶,中國隊很難從容組織進攻。上半場結束前,于大寶甩頭攻門,皮球偏出球門。上半場結束,中國隊以0比1落後。統計顯示,中泰兩隊射門比為3比6,中國隊徒有控球優勢,但未能創造更多得分機會。

  下半場,中國隊加強了邊路進攻,馮瀟霆的一次前插給於大寶送上妙傳,可惜後者的推射太正,被對方門將擋出。裏皮在第63分鐘做出扭轉戰局的換人調整,肖智和金敬道換下了于大寶和劉洋。3分鐘後,肖智頭球攻門,對方門將將球撲出,肖智跟進補射得手,助中國隊扳平比分。幾分鐘後,郜林在禁區內被對方後衛放倒,主裁判判罰點球,郜林親自主罰命中,幫助中國隊以2比1反超。此後,中國隊還有機會改寫比分,但都未能把握住,比分定格在2比1。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