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費德勒回應克耶高斯點評:不會刻意製造精彩擊球

體育資訊來源:央視網 2019年01月18日 15:3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1月18日,衛冕冠軍費德勒在澳網第三輪戰勝美國人弗裏茨,下一輪他將面臨希臘新星西西帕斯的挑戰。瑞士人在賽後新聞發佈會上展望了即將到來的對決。

  首輪出局的本土球員克耶高斯擔任了費德勒今天這場比賽的解説員。他讚嘆了瑞士球王對擊球時機的把握能力。對此,費德勒笑著表示:“首先,在他轉行去當解説之前,我們需要他再打個十年。我喜歡尼克,我喜歡他打球的方式。很高興聽到他去解説了,這表明他對網球還有熱情。不過我們希望他能更多待在賽場上,而不是去解説比賽。”

  費德勒在場上總能擊出令人嘆為觀止的精彩好球,克耶高斯在解説時甚至稱瑞士人有時候是“刻意為之”,以便能出現在精彩集錦中或成為社交媒體熱議的話題。費德勒表示:“不是這樣的。從生涯早期開始,我就知道如果在中心球場比賽,只要發揮水準,在比賽中傾盡權力,精彩好球自然會出現。但是刻意這麼做是錯誤的。我在打這些球時,就像今天第三盤的一分,我儘量讓自己放鬆下來,增加放小球或者發球上網的次數,找感覺。不過我不會刻意要讓對手難堪之類的。”

  費德勒是網壇常青樹的代表,有記者提及大器晚成的牙買加短跑名將奧蒂,如今58歲依然在參賽。對此,費德勒笑著回復:“我不會這麼做的。我覺得過去十年很有意思。現在我有四個孩子,我的職業生涯已經取得了些成績,我希望退役的時候,我能有健康的身體,所以説實話,我不覺得這麼做是個好主意。眼下一切都很好,我沒有傷病,享受比賽,孩子們也很喜歡四處比賽的感覺,我的妻子很開心,所以沒什麼好抱怨的。我對現階段很滿意。”

  下一場比賽,費德勒將對陣西西帕斯。“我在霍普曼杯和他有過交手,他的表現很不錯。當然這裡的比賽和霍普曼杯截然不同,五盤三勝,大滿貫第四輪。他今天打得很不錯,我在自己比賽開始前看了一會他的比賽,擊球很重,防守很好。我期待和他交手,比賽會很精彩。”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