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馬大師賽石宇奇救2賽點過關 世界第1慘遭一輪遊

體育資訊來源:央視網 2019年01月17日 00:1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1月16日,2019年世界羽聯世界巡迴賽馬來西亞大師賽結束首輪爭奪,中國隊有喜有憂。諶龍和石宇奇都拿到勝利晉級,石宇奇是挽救了2個賽點後艱難過關,排名世界第一的桃田賢鬥則慘遭爆冷止步首輪。何冰嬌帶領三位隊友闖過首輪,日本的山口茜被橫掃出局。國羽雙打有多對年輕組合被淘汰。

  男單首輪中國隊的兩位明星球員攜手晉級。3號種子諶龍雖然在兩局比賽都曾一度落後,但他兩局分別打出9比0和8比0的反撲高潮實現反超,他耗時40分鐘以21比12、21比13直落兩局橫掃中國香港的李卓耀。

  2號種子石宇奇遇到法國的萊維德斯。首局石宇奇迅速拉開比分領跑,萊維德斯失誤較多,石宇奇以21比9先下一城。第二局兩人多次戰平,萊維德斯在局內間歇後曾拉開到14比11領先,石宇奇連追3分扳平。萊維德斯又拿1分再次領先,石宇奇突擊殺直線被司線判罰出界,因為所在場地沒有鷹眼設備,石宇奇只能接受出界的判罰。石宇奇的情緒顯然受到影響,他連續丟分。之後雖努力追分,但萊維德斯保持領先以21比18扳回一局。

  決勝局石宇奇在5平後連續得分領跑,他以11比8領先交換場地。易邊後石宇奇繼續保持領先,萊維德斯打得很頑強,幾次把差距縮小到1分。在對手追至19平後石宇奇又拿1分得到賽點,可惜他躍起殺球下網,雙方戰成20平。之後萊維德斯曾兩次拿到賽點,石宇奇進攻非常果斷,他化解危機追平。在23平後石宇奇把握機會連得兩分,他以25比23險勝,從而以2比1涉險過關。

  男單首輪爆出一大冷門,頭號種子桃田賢鬥在日本德比戰中以1比2(15比21、21比14、20比22)不敵隊友西本拳太被淘汰。桃田賢鬥在首局失利的情況下第二局順利扳回,決勝局裏他在10平後連得5分領跑,可是比分落後的西本拳太緊追不捨,頑強地追成19平。桃田賢鬥又拿1分率先得到賽點,可惜他沒有把握住機會,放手一搏的西本拳太連贏3分以22比20逆轉拿下決勝局,他以2比1戰勝桃田賢鬥晉級。

  衛冕冠軍5號種子丹麥的阿塞爾森以2比0(21比16、21比5)戰勝日本的坂井一將。孫完虎、金廷、斯裏坎斯等種子球員都順利晉級。第二輪裏,石宇奇將迎戰泰國的埃維辛薩農,諶龍將遭遇印尼的克裏斯蒂。

  中國三位女單攜手過關。何冰嬌在場上壓制住泰國的昂布姆倫潘,她耗時39分鐘以兩個21比15戰勝對手晉級。高昉潔雖然以19比21先丟一局,但她之後越戰越勇,逐漸控制比賽主動權,她以21比5、21比13連扳兩局,從而以2比1逆轉淘汰馬來西亞的謝抒芽。張藝曼同樣是打滿三局過關,她經過50分鐘激戰以2比1(21比18、13比21、21比16)擊敗新加坡的楊佳敏。

  女單首輪的其他比賽中,戴資穎、奧原希望、馬林、因達農、成池鉉等種子都順利晉級。唯一的冷門就是3號種子山口茜出局,她只抵抗了33分鐘就以14比21、12比21連丟兩局敗給馬來西亞的吳堇溦。

  第二輪裏,何冰嬌迎戰印尼的菲特裏亞妮,高昉潔將挑戰馬林,張藝曼和吳堇溦交鋒。

  國羽男雙遭遇打擊。世青冠軍邸子健/王昶經過45分鐘較量以1比2(14比21、21比19、9比21)不敵裏約奧運銀牌得主馬來西亞的吳蔚昇/陳蔚強。黃凱祥/王澤康以0比2(17比21、13比21)敗給5號種子印尼的阿爾菲安/阿迪安托,中國男雙組合在本次賽事已全部出局。

  今年重新回歸韓國國家隊為衝擊東京奧運的名將李龍大也遭遇一輪遊,他搭檔金基正在首輪以16比21、13比21連丟兩局敗給6號種子印尼的阿山/塞蒂亞萬。

  因為國內羽超聯賽激戰正酣,所以國羽這次僅有兩對女雙組合參賽,可惜的是她們都止步首輪,國羽女雙已全軍覆沒。2018年世青賽冠軍劉玄炫/夏玉婷和韓國名將張藝娜/鄭景銀激戰了47分鐘,最終劉玄炫/夏玉婷實力和經驗稍遜一籌,她們以0比2(19比21、16比21)落敗。董文靜/馮雪穎同樣是0比2(14比21、16比21)不敵另一對韓國組合金昭映/孔熙容。

  女雙首輪有兩對種子組合落馬,6號種子日本的田中志穗/米元小春以1比2(13比21、21比19、11比21)不敵印尼的伊斯塔拉妮/普拉蒂普塔,7號種子泰國的基蒂哈拉庫爾/普拉瓊斯以1比2(21比17、19比21、25比27)敗給另一對印尼組合哈里斯/普特裏。

  資格賽晉級的任翔宇/周超敏在混雙首輪未能更進一步,他們以0比2(13比21、19比21)不敵印尼的喬丹/奧克塔維安迪。國羽混雙這一次只剩下魯愷/陳露一對組合,他們在第二輪將遭遇3號種子馬來西亞的陳炳順/吳柳螢。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