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稠州銀行男籃來了個“保政委” 得分狂人好為人師

體育資訊來源:錢江晚報 2019年01月16日 16:1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在昨晚進行的CBA第31輪常規賽中,浙江稠州銀行男籃主場面對山西男籃,外援鄧蒙復出和布蘭登·保羅組成兩小外援陣容,最終浙江稠州銀行男籃以113:91戰勝了山西男籃。保羅拿下全場最高的35分,比得分更重要的是,保羅的個性和球風正在和球隊無縫對接,讓人想起了前幾年北京首鋼的馬布裏,人稱“馬政委”,保羅很多方面也有馬政委的風範。

在布蘭登·保羅剛來的時候,圍繞他的還是一片質疑聲。雖然他在第一場比賽就打出了40分、8個籃板、5次助攻的數據,但是38%的投籃命中率,三分球18中3,讓大家對於他的得分效率和出手權有了質疑。

他對此很釋然,因為他當時的確是在找狀態,“求勝心切,感覺有點一下勁兒使過了。”後來主帥劉維偉和他溝通,強調了球隊打團隊籃球的重要性。

保羅也願意聽教練的建議,“聽了他的建議,我把比賽的節奏稍微放緩了一點,就找到了和這個聯賽比較合適的節奏。”

所以在第三輪,他就在浙江稠州銀行男籃主場的處女秀裏拿下了51分、17個籃板、11個助攻的大號三雙。現在已經打完了三輪,他的場均數據為39.7分、10.7個籃板、6個助攻,可以説已經完全適應了這個聯賽。

在保羅來CBA之前,大家對他就不陌生,因為上個賽季他效力於馬刺隊。有消息傳出他要來的時候,就已經很多中國球迷在網上科普他:“他能從1防到4……他的得分能力到CBA絕對夠用……馬刺出來的,從防守做起,打團隊籃球絕對沒問題。”

在馬刺效力的這個賽季,雖然是替補球員,經常坐板凳,但是對於保羅的影響非常大。都知道馬刺講究從防守做起,打的是團隊籃球,這一觀念也深刻影響到了保羅,“我在馬刺是一個小角色,但是在那裏學到的東西,能幫我在新的球隊很快適應。”

而他能從1號位防到4號位,保羅説這也是在馬刺才開發出來的技能,“在馬刺,教練説我們1到4號位換防,我這才發現自己還能防4號位。”於是防守成為了保羅的看家本領,而他也很樂於將自己的經驗分享給稠州銀行男籃的年輕人們。

上一個主場打福建的時候,記者就發現保羅是場上最忙碌的球員,幾乎每一次死球,他都不斷在和隊友們交流戰術,擊掌鼓勵隊友,還和裁判溝通判罰。翻譯告訴記者,保羅在平時訓練的時候也有那麼多話,經常會拉著翻譯和全隊講防守戰術,儼然一副教練模樣。

保羅也承認自己是個“話癆”,即使是在馬刺隊板凳球員的時候,他的話也不少。和大家保持很好的溝通,而且在浙江稠州銀行男籃這支年輕的隊伍裏承擔統領的角色,時刻叮囑年輕球員該怎麼樣,“教練也放手讓我這麼幹,這裡的年輕人也很好,能聽進去,打球也很拼。”

下了場,保羅也不改他的“話癆”習慣,喜歡在自己的社交網絡賬號上發各種內容。在第一場拿下40分之後,他就在網上發了自己的數據圖,還圈了韋德,説:“看看你都錯過了什麼。”説起這條信息,保羅告訴記者,他其實和韋德沒有什麼私交,但是他知道夏天的時候浙江稠州銀行男籃向韋德報過價,所以他決定開一個小玩笑。

迅速適應了CBA的節奏,保羅也迅速適應了這裡的生活,和本土球員一起吃著米飯,用著筷子一點問題都沒有。“我在世界很多國家的頂級聯賽都打過比賽,而且我已經不是20歲的小夥子了,能很快適應各種生活。”

唯一讓他覺得有點難適應的就是思鄉。他媽媽原來也是籃球教練,在他六年級的時候指導過他,看他能來中國打球,他媽媽也非常開心,覺得是個很好的機會,“看時機恰當的時候,我會讓她和其他家人到中國看我打球。”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