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半場11次撲救創英超紀錄 德赫亞提前戴“金手套”

體育資訊來源:中國體育報 2019年01月16日 17:3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半場11次撲救,大衛·德赫亞幾乎憑一己之力幫助紅魔從溫布利大球場帶走3分。這項數據也創造了英超歷史,這是一次足以幫助德赫亞提前“衛冕”本賽季金手套獎的壯舉。

英超第22輪的一場焦點戰中,曼聯客場1比0力克熱刺,拉什福德打進全場唯一進球。面對哈裏·凱恩和孫興慜領銜的熱刺鋒線,德赫亞在上半場沒經歷什麼考驗,可是下半場一開始,他就上演了4分鐘內3次撲救的好戲。第47分鐘孫興慜內切右腳遠射,被德赫亞輕鬆沒收。2分鐘後凱恩禁區右側勁射,被德赫亞用腳擋出。第50分鐘特裏皮爾傳中,阿裏高高躍起頭球攻門,德赫亞飛身救險。

隨後德赫亞經受了更大的考驗。第65分鐘阿裏形成單刀後在禁區內抽射,德赫亞預判精準,用腿將球擋出。第70分鐘埃裏克森開出角球,阿爾德韋雷爾德小禁區內抽射,德赫亞用身體阻擋住了皮球。第86分鐘凱恩禁區內擺脫防守左腳勁射,德赫亞再次施展無敵腿功化解了射門。第89分鐘特裏皮爾傳中,替補登場的略倫特左腳捅射,被德赫亞牢牢抱住。

就這樣,儘管熱刺眾將使出十八般武藝,利用團隊配合、單刀、頭球、定位球、遠射等等招數屢屢威脅紅魔球門,凱恩4次、阿裏3次射正,孫興慜、埃裏克森、略倫特、托比也各射正1次,但他們得到的就是被德赫亞撲到“懷疑人生”這個結果。紅魔的真球迷,其實本場應該心疼一下德赫亞,曼聯的防線形同虛設,忙壞了德赫亞,11次撲救只是無奈之舉。作為上賽季的英超金手套獎得主,德赫亞本賽季屢次被身前的後防線“挖坑”,此前21輪比賽才僅有3次零封。上輪曼聯2比0擊敗紐卡,本場拼了老命保住了1比0的勝果,德赫亞得以本賽季首次實現連場零封。

“我曾經與許多不可思議的門將踢過球。曼聯一直有優秀門將的傳統,德赫亞一直都在進步,他做出了11次撲救,他配得上全場最佳。”賽後紅魔主帥索爾斯克亞談到德赫亞的零封時,語氣中飽含讚美。其他曼聯名宿同樣為其送上掌聲,費迪南德認為德赫亞已經超越了曼聯三冠王時期的舒梅切爾。“德赫亞每場比賽遇到的挑戰與壓力是當年舒梅切爾無法比擬的,但他做得非常好,也許他的能力已經超越了舒梅切爾。”

曼聯目前正在與德赫亞商討續約事宜,大衛·梅認為不管德赫亞開出什麼樣的條件,曼聯都應該滿足。“曼聯要明白,如果失去德赫亞的話,他們需要花多少錢才能真正找到替代者,或者説根本找不到。”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