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澳網再掀女網NO.1之爭 10人衝擊哈勒普球後寶座

體育資訊來源:央視網 2019年01月12日 09:1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據WTA官網報道,經過十個月的風平浪靜之後,No.1爭奪戰于墨爾本再度打響,一共有十位球員有希望取代哈勒普,在澳網後登頂世界第一。

  在2018賽季,只有兩位球員坐上過球後的位置。年初哈勒普佔據頭把交椅,但隨著沃茲尼亞奇在澳網決賽中擊敗前者,丹麥人也攜職業生涯大滿貫首冠重返世界第一。然而才過了一個月,羅馬尼亞名將就重新掌權,此後再也沒讓寶座旁落。她也成為了繼小威廉姆斯之後,首位蟬聯年終世界第一的球員。

  接下來的兩周裏,剛剛傷癒復出的哈勒普將迎來十位挑戰者的衝擊,但她們都必須在第二周打進很深的輪次,才有希望成功篡位。

  比賽正式揮拍之前,讓我們來看一下整體的競爭情況吧!

澳網再掀女網NO.1之爭

  哈勒普將在週二的首秀中再次遭遇卡內皮,這也是去年美網首輪的對陣重現。去年秋天,球風兇狠的愛沙尼亞名將擊潰了頭號種子的防線,爆出當時的一大冷門。只要哈勒普踏上球場打了第一分,那麼衛冕冠軍沃茲尼亞奇和世界第十卡薩金娜就會失去挑戰的資格。如果她成功晉級,那麼新科深圳站冠軍薩巴倫卡也會被排除出競爭者之列。

  近兩年的美網冠軍大坂直美和斯蒂文斯至少需要打進八強才有加冕No.1的可能,而對於世界第二科貝爾、新科總決賽冠軍斯維托麗娜和兩屆溫網得主科維托娃來説,爭奪世界第一的前提是至少闖入四強。今年布裏斯班站冠軍卡·普利斯科娃和世界第九博騰斯則面臨著更苛刻的條件,她們必須要躋身決賽才有望奪權。

  哈勒普于2017年10月9日首次登頂,成為了自1975年引入電腦排名系統以來的第25位WTA單打世界第一,也是首位來自羅馬尼亞的單打球後。此外,27歲的她僅僅是WTA歷史上第13位獲得年終第一稱號的球員。2018賽季,哈勒普將球後寶座連續把持了45周,職業生涯總在位周數來到64周。接下來澳網的兩周,將是她連續在位的第47和第48周。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