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門將張鷺火線頂替郭全博 裏皮:目標進8強

體育資訊來源:羊城晚報 2019年01月07日 09:3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羊城晚報訊 記者林本劍報道: 北京時間1月6日淩晨,第17屆亞洲盃男子足球賽在阿聯酋阿布扎比揭幕。27天、51場比賽,24支球隊將激戰至2月1日。中國隊將在明天迎來小組首個對手吉爾吉斯斯坦。隨著亞洲盃開幕,各隊的23人名單也有所變動。中國隊在昨天也更換了門將,天津權健門將張鷺火線入圍,頂替了北京國安U23門將郭全博。中國隊主教練裏皮則明確表示,本屆亞洲盃的目標是進入8強。

  國足昨天的訓練,陣中沒有發現小將郭全博的身影。他已在阿聯酋當地時間昨天晚上離隊,返回北京。短暫休整後,郭全博將跟隨北京國安隊前往西班牙進行冬訓。而此前受傷的張鷺,從1月3日起便已開始了正常訓練。據悉,張鷺不僅康復進展迅速,而且在訓練中能夠進行飛身撲球、跳躍救球和衝刺等練習,顯示其身體狀態已接近比賽要求。在接受採訪時,張鷺透露,“我現在基本上守門員的動作都可以做了,可能是肌肉的恢復還沒達到之前的狀態,應該還需要一到兩天的時間,就可以徹底恢復了。”

  自海口集訓期間受傷後,張鷺一直因傷沒有隨隊一起訓練。中國隊首次提交的23人名單中,張鷺落選。但主教練裏皮還是將張鷺帶到了阿聯酋,期待張鷺能夠及時恢復,趕上報名。來到阿布扎比後,張鷺一開始也是單獨訓練,直到1月3日才回歸全隊,與隊友們一起訓練。據悉,張鷺將會擔任第三門將,在他之前,上海上港的顏駿淩和山東魯能的王大雷將擔任中國隊的一門和二門。

  在昨天的訓練中,肖智和韋世豪兩人沒有參加。據悉,兩人目前有傷在身,是否會影響到首戰還是未知數。中國隊將於今天從大本營阿布扎比前往首戰的比賽地艾因,進行踩場訓練和賽前發佈會。北京時間1月7日19時,中國隊首戰將對陣吉爾吉斯斯坦。談到此次亞洲盃的目標,中國隊主教練裏皮給出了明確的答案:“我們正在進行緊密的備戰。我們知道競爭很激烈,但希望盡可能往前走。我們在亞洲有著第五或第六的實力,這次亞洲盃的目標就是進入四分之一決賽。到時候有可能會碰到伊朗隊,他們是奪冠熱門。”裏皮還重申,本屆亞洲盃結束後,自己將不再執教中國隊。

  中國隊23人最終名單

  門將:1號顏駿淩(上海上港)、23號王大雷(山東魯能) 、12號張鷺(天津權健)

  後衛:5號張琳芃(廣州恒大)、6號馮瀟霆(廣州恒大)、4號石柯(上海上港)、2號劉奕鳴(天津權健)、17號張呈棟(河北華夏幸福)、19號劉洋(山東魯能)、3號于洋(北京國安)

  中場:10號鄭智(廣州恒大)、20號于漢超(廣州恒大)、8號趙旭日(天津權健)、11號蒿俊閔(山東魯能)、16號金敬道(山東魯能)、13號池忠國(北京國安)、21號樸成(北京國安)、15號吳曦(江蘇蘇寧)

  前鋒:18號郜林(廣州恒大)、7號武磊(上海上港)、9號肖智(廣州富力)、14號韋世豪(北京國安)、22號于大寶(北京國安)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