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蘇格蘭賽丁俊暉兩破百贏德比 周躍龍爆冷勝霍金斯

體育資訊來源:央視網 2018年12月11日 08:2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12月10日晚,2018世界斯諾克蘇格蘭公開賽在格拉斯哥酋長球場拉開帷幕。首個比賽日出場的中國名將丁俊暉狀態回暖,轟出兩桿破百4-0橫掃同胞小將牛壯,攜手中國香港選手傅家俊晉級下一輪。小將周躍龍在決勝局力克霍金斯,爆冷晉級。“土豆哥”吉爾伯特2-4不敵中國小將張永,爆冷出局,止步首輪。

  比賽前四輪採用7局4勝制,1/4決賽採用9局5勝,半決賽11局6勝,決賽17局9勝。由於剛剛奪得英錦賽冠軍的奧沙利文選擇退賽,塞爾比和威廉姆斯也沒有報名該項賽事,世界排名前三的球員均缺席本屆賽事,但也吸引了衛冕冠軍尼爾-羅伯遜、本土名將希金斯以及“中國一哥”丁俊暉等128名高手參賽。

  首日出場的中國選手丁俊暉德比戰對陣牛壯,前者一改英錦賽的低迷,開局便轟出單桿破百105分拔得頭籌。第二局,牛壯開球留下遠臺機會,丁俊暉拼進紅球上手後連續拿到66分後轉入防守,防守大戰中,丁俊暉再次拼進遠臺打至超分拿下該局,比分2-0。

  第三局,丁俊暉在防守中出現失誤留下機會,牛壯嘗試進攻未果後送上大禮,丁俊暉上手單桿93分再下一城,比分3-0率先來到賽點。第四局,牛壯防守失誤再送機會,丁俊暉拼進遠臺紅球上手轟出單桿135分的高分,總比分4-0橫掃牛壯晉級下一輪。

  首個時段出場的中國小將周躍龍迎戰世界排名第七的巴裏-霍金斯,雙方首局便陷入混戰,周躍龍抓住機會拿下第一局,1-0暫時領先。第二局,周躍龍遠臺不進留下機會,霍金斯上手單桿80+將比分扳平至1-1。第三局,周躍龍率先上手拿到48分後出現失誤,隨後霍金斯打出單桿54分,雙方進入防守大戰。防守大戰中,霍金斯利用對手解球失誤完成超分,再下一城將比分反超至2-1。第四局,霍金斯開球留下遠臺機會,周躍龍上手後轟出單桿138分將比分扳平至2-2。

  第五局,周躍龍轟出單桿91分清臺,131-16拿下此局,3-2率先獲得賽點。第六局,霍金斯單桿89分將比賽拖入決勝局。決勝局中,周躍龍多次上手以74-6總比分4-3爆冷淘汰霍金斯,涉險晉級64強。同一時段出場的衛冕冠軍尼爾-羅伯遜憑藉一桿80+和兩桿60+,總比分4-1大勝老將彼得-萊恩斯,輕鬆晉級次輪。

  中國選手方面,傅家俊4-3陳子凡涉險晉級;顏丙濤轟破百4-0橫掃對手強勢晉級;張永4-2爆冷淘汰蘇格蘭本土名將安東尼-麥克吉爾;職場新人張健康表現出色,4-1大勝西蒙-利希滕貝格;呂昊天德比戰4-1淘汰00後小將范爭一;李行3-4不敵保羅-戴維森;魯寧4-3險勝杜恩-瓊斯;徐思1-4不敵前世界冠軍格雷姆-多特;羅弘昊0-4遭“機長”阿裏-卡特橫掃出局;李俊威2-4奈傑爾-邦德。

  其他場次,希金斯4-3亞當-達菲,涉險挺進次輪;肖恩-墨菲4-1大勝泰國名將阿卡尼-宋沙瓦;馬修-塞爾特3-4伊恩-伯恩斯;斯蒂芬-馬奎爾1-4比利-喬-卡斯特爾爆冷出局;斯圖亞特-卡靈頓4-3蓋瑞-威爾遜;“刺客”邁克爾-霍爾特4-2山姆-克雷吉;邁克爾-懷特4-2阿蘭-泰勒;希恩-奧沙利文3-4邁克爾-喬治烏。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