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威少三雙數超越基德 衝進歷史“三雙榜”三甲

體育資訊來源:北京青年報 2018年12月07日 10:3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本報訊(記者 劉艾林)在昨天的一場NBA常規賽中,雷霆客場以114比112險勝籃網。雖然全場比賽風頭最勁的是保羅·喬治,他全場砍下47分並送出準絕殺,助雷霆力挽狂瀾,但“威少”威斯布魯克在比賽中創下的一項數據是全聯盟現役球員無人能及的,他拿下21分、17次助攻和15個籃板,職業生涯第108次達成“三雙”,超越前輩賈森·基德,升至歷史第三。在“威少”之前還有“魔術師”約翰遜以及奧斯卡·羅伯特森需要他去趕超。

  本賽季迄今為止雷霆的排名是西部第二,不顯山不露水的他們成績遠超擁有超級明星的火箭、湖人,甚至還排在勇士之前。綽號“泡椒”的保羅·喬治固然功不可沒,但拉塞爾·威斯布魯克的辛勤付出值得讚揚。在昨天這場比賽中,“威少”在出場第23分鐘的時候就已經砍下了16分、10個籃板和10次助攻的數據,拿下個人本賽季的第4個“三雙”,同時讓自己職業生涯的“三雙”數達到了108次,升至歷史第三位。值得一提的是,威少僅用了11個賽季就達成了這樣的神跡,效率為聯盟現役球員第一位。詹姆斯是足夠偉大的球員,但職業生涯“三雙”數只有74次,排名歷史第六,平均16場比賽拿到一場“三雙”。而威斯布魯克在至今為止的職業生涯中打了761場比賽,就拿下了108次“三雙”,平均7場比賽一次,效率驚人。NBA歷史上打出“三雙”效率最高的是排名第二位的“魔術師”約翰遜,他打了906場常規賽拿到138次“三雙”,平均6.5場比賽就要拿到一次。“威少”的效率只比約翰遜低一點點,“魔術師”也是威少下一個要超越的目標。而NBA歷史第一“三雙王”是奧斯卡·羅伯特森,他也是聯盟第一個“賽季場均三雙”的締造者,總共打出過181次“三雙”。按照威斯布魯克目前的效率值,30歲的他只要保持目前的狀態,有望成為歷史第一。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