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足協盃決戰5懸念:大雷奧古誰能上 TIFO再現?

體育資訊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8年11月30日 09:2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新網客戶端濟南11月30日電(記者 王牧青) 30日晚間,濟南奧體中心將見證2018中國足協盃冠軍的誕生。大戰在即,京魯兩隊主帥針對“誰佔優勢”打起口水仗。首回合1:1後,王大雷是否復出?奧古斯托傷勢如何?一系列疑問也讓第二回合的懸念陡然升溫。

  懸念1:京魯到底誰佔優勢

  首回合1:1,山東魯能獲得了一粒寶貴的客場進球。那麼,次回合魯能只需一場0:0,就能把冠軍獎盃留在濟南。

  作為客隊,北京中赫國安的目標是取勝或踢出一場大比分平局。如果再戰成1:1,兩隊將進入加時賽。不過,加時賽開始後的入球將不算入客場進球。

  多年來,國安在魯能主場負多勝少。最近5年,雙方曾在濟南交手5次,國安只贏了1場。如果時間樣本增加,結論不會有變化——11年來國安12次做客濟南,僅贏過2次。

  因此,大部分媒體都分析坐鎮主場的山東魯能已經佔先。不過,魯能主帥李霄鵬並不認同,他説:“首回合1:1的比分,這種優勢對我們來説,都不夠塞牙縫的。”

  國安主帥施密特則這樣説:“説實話,我不知道魯能是不是有這麼大的優勢。確實,魯能踢一個0:0就能奪冠,但我認為,0:0的可能性很小。”

  懸念2:王大雷能不能復出

  京魯兩隊本賽季已交手三次,魯能做客工體收穫2場平局,其中聯賽的那場2:2,北京國安創造了無數機會,但門將王大雷的神勇表現,阻擋了主隊數次必進球。

  國安球迷心中,無論是之前效力申花,還是現效力魯能,王大雷總能在與國安的比賽裏“狀態爆表”,被稱作“國安剋星”。

  不過,已傷停數月的王大雷缺席了5天前的首回合,原因是“不想耽誤國家隊比賽”。5天后,王大雷還會繼續缺席嗎?

  賽前最後一練,王大雷參加了全隊的合練,舉手投足並無受傷跡象。而且,在氣溫不到5度的濟南,幾乎所有球員都穿上了長褲,唯獨王大雷穿著短褲訓練,且沒佩戴護具。

  懸念3:奧古斯托傷有多重

  足協盃首回合之前,國安外援奧古斯托代表巴西國家隊踢了一場熱身賽,這名國安核心意外拉傷了小腿。

  5天前,奧古斯托在決賽首回合上半場傷情加重,堅持踢到89分鐘才被換下。29日,奧古斯托缺席了國安的日常訓練。

  賽前踩場環節,奧古斯托依舊沒能現身,反倒是另一名外援索裏亞諾完成了訓練課。這讓國安排陣充滿了懸念。畢竟,奧古斯托是巴西國家隊的主力中場,他的作用無人可以替代。

  主帥施密特並不避諱:“這確實是個問題,現在還沒法確定。上一場比賽,他咬牙堅持了下來。奧古斯托毫無疑問是我們的核心,明天上午我會和他聊聊。但現在,我真的無法確定。”

  懸念4:于大寶是變數嗎?

  賽前發佈會上,機智的山東記者指著施密特身邊的于洋發問:“明天,他的身邊會是于大寶嗎?”

  這確實是個好問題。這個賽季以前,于大寶被看做國家隊最具實力的射手,然而,由於國安防線漏洞太大,施密特將於大寶的位置撤到了中衛。

  沒想到,這一變化收到了奇效。首回合時,于大寶在後衛線多次救險,一對一面對塔爾德利和佩萊並不吃虧。

  面對刁鑽的提問角度,施密特笑了笑:“我不可能把每個位置都提前公佈,但我確定,明天大寶一定首發。至於哪個位置,場上見吧!”

  德國人幽默地説:“于大寶攻守兼備,或許,未來還可以繼續開發他踢其他位置,有機會我會試一下。”

  懸念5:濟南TIFO能否勝過工體

  首回合時,北京工人體育場效倣歐洲賽場推出了TIFO看臺,即看臺上的每名球迷舉起準備好的各色紙片,組成一幅圖案。

  據悉,次回合的比賽,山東魯能球迷也將打出TIFO圖案,不知濟南的奧體中心,能否超過工體打出的“北京”圖案。(完)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