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利物浦出線形勢分析:仍有主動權 踢個1-0就夠了

體育資訊來源:央視網 2018年11月29日 14:2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本輪歐冠關鍵戰,利物浦不敵巴黎聖日耳曼,這讓球隊的出線形勢變得非常被動。不過雖然出線形勢告急,但是理論上利物浦仍能夠掌握自己出線的命運。

  目前C組的積分榜上,那不勒斯積9分排名第一,巴黎聖日耳曼8分排名第二,利物浦6分排名第三,這三支球隊都還有出線希望。貝爾格萊德只有4分已經提前出局了。最後一輪利物浦將對陣那不勒斯,巴黎對陣貝爾格萊德紅星。

  按照歐冠的規則,每個小組積分前兩名進入16強,小組第三名進入歐聯杯32強; 同分球隊依次比較:相互比賽積分,相互比賽凈勝球,相互比賽進球數,相互比賽客場進球數; 若仍舊相同則依次比較:小組賽凈勝球,小組賽進球數,小組賽客場進球數,小組賽贏球場次,小組賽客場贏球場次,紀律分,歐足聯俱樂部系數。

  由於積分落後,利物浦只剩下華山一條路,最後一輪必須主場擊敗那不勒斯才有機會出線。理論上利物浦仍有把握命運的機會,最後一輪對陣那不勒斯,只要利物浦凈勝對手兩球及以上,或者守住1-0比分的勝利就可以確保出線。

  具體説來的話,如果巴黎末輪擊敗紅星,巴黎拿到11分鐵定出線。利物浦凈勝那不勒斯2球以上也可以出線,1比0取勝也可以憑進球數的優勢力壓對手出線。不過如果是2比1、3比2這樣的比分取勝的話,則是那不勒斯以勝負關係中的客場進球優勢力壓利物浦出線。

  如果另外一場巴黎輸給紅星的話,那麼利物浦只要確保擊敗那不勒斯就可以與那不勒斯攜手出線。

  此外還有一種最極端的情況,巴黎末輪戰平紅星積9分,利物浦擊敗那不勒斯,那麼將形成三隊同積9分的形勢,這樣將比較三隊小循環戰績,利物浦2勝0平2負積6分,會以小組頭名出線,那不勒斯1勝2平1負積5分,巴黎聖日耳曼1勝2平1負也積5分,再繼續單獨比較這兩隊,將是那不勒斯以客場進球優勢出線。也就是説如果三隊同分,巴黎將會被淘汰出局。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