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小威回顧生涯早期戰役:16歲擊敗塞萊斯印象深刻

體育資訊來源:央視網 2018年11月18日 18:2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近期前世界第一、23屆大滿貫女單冠軍得主小威廉姆斯在採訪中談到了幾場她職業生涯中具有里程碑式意義的比賽,其中第一場,就是她16歲時對陣同胞名將塞萊斯的勝利。

  “那時候我非常年輕。我一直很喜歡莫妮卡,我想要像她那樣打球,因為她是我最喜歡的球員。在成長的過程中,我一直想變得像她一樣,無論是擊球風格還是打法。”

  “當我終於有機會跟她交手時,感覺就像是:‘噢,太酷了。我終於得到這次機會了。’”

  在1997年芝加哥站的這場比賽中三盤挑落塞萊斯,幫助她在來年澳網獲得了首次站上大滿貫正賽賽場的機會。首輪爆冷淘汰TOP10球員斯皮爾萊之後,小威與姐姐大威成功會師,這也是姐妹倆職業生涯第一次正式交手。

  “我之前跟斯皮爾萊交手過,所以知道她的打法。我不記得自己那時候是先丟一盤了,但我猜,這大概就是‘塞蕾娜式逆轉’的開始吧。”

  此外,小威還提到了1999年美網,她在那一屆賽事中贏得了個人第一座大滿貫單打冠軍。小威表示,這一屆美網“真正開啟了自己的職業生涯”。

  在晉級之路上接連擊敗塞萊斯和衛冕冠軍達文波特之後,她在決賽中遭遇了頭號種子辛吉斯,後者在前一晚的半決賽中淘汰了大威。

  “我總是説自己要贏得一座大滿貫,在那之後我就覺得:我成功了,而且還擊敗了世界第一。那時候辛吉斯幾乎統治著女子網壇,所以我很高興拿到那個冠軍!”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