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奧運冠軍許安琪歸隊訓練 助力中國女子重劍

體育資訊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8年11月18日 14:2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新社北京11月17日電 (馬元豪)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以下簡稱“二青會”)擊劍項目資格選拔賽第三站17日在北京艾魯特國際擊劍培訓中心進行,倫敦奧運女子重劍團體金牌得主許安琪現身比賽現場,並宣佈自己已回到國家隊進行恢復訓練。

  許安琪是中國女子重劍項目的主力選手,曾幫助中國隊奪得倫敦奧運會女子重劍團體金牌和裏約奧運會女子重劍團體銀牌。2017年天津全運會摘得女子重劍個人項目金牌後,許安琪在此後一年時間裏遠離賽場,進入調整期。

  在17日進行的二青會擊劍項目資格選拔賽第三站開幕式上,許安琪的出現令眾人驚喜不已。隨後的採訪中,許安琪表示自己應中國擊劍協會主席王海濱的邀請,已于10月初回到國家隊進行恢復訓練。“受傷病影響,全運會後給自己放長假進行休整。不過在收到王海濱主席的邀請後,我也希望為中國擊劍再出一份力,所以,10月初就回到國家隊開始體能恢復訓練。”

  許安琪表示自己將從明年2月份開始參賽。“現在先把體能恢復,然後12月開始進行技戰術訓練。”

  “全運會後,中國擊劍隊進入新老交替期,隊伍裏的選手們都很年輕,團體積分也有所下滑。我希望自己的復出能帶動這些小將,起到穩定軍心的作用。希望能通過我的努力幫助中國女子重劍重回巔峰。”許安琪表示。

  對於今後是否會挑戰個人項目,許安琪坦言自己會積極爭取。“女子重劍是中國的優勢項目,我希望能幫助中國隊保持優勢。”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