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中國—東盟汽車拉力賽抵曼谷 泰國舉辦歡迎會“接風”

體育資訊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8年11月12日 10:2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新網泰國曼谷11月12日電 (記者 馮抒敏)泰國國家旅遊局11日晚間在泰國首都曼谷舉行宴會,歡迎抵達曼谷的2018中國—東盟國際汽車拉力賽暨中國—東盟媒體汽車拉力賽。

  泰國國家旅遊局副局長差探在會上致歡迎辭時説,幾十年來,中國及東盟國家之間的親密友誼,不論是國家層面還是民眾層面都日益親近。中國同東盟人民的感情歷來緊密,古代絲綢之路也造就了文化與旅遊方面超越國界的聯絡。

  2018中國—東盟國際汽車拉力賽暨中國—東盟媒體汽車拉力賽,10月31日從中國甘肅蘭州發車,途經陜西省西安市、漢中市,重慶市,貴州省貴陽市後抵達廣西南寧市,並從廣西友誼關出境越南。隨後拉力賽車隊穿過老撾,從老撾-泰國友誼大橋入境泰國。

  差探説,此次“2018中國—東盟國際汽車拉力賽暨中國—東盟媒體汽車拉力賽”的精選線路,展現出沿途各國的壯麗美景、文化遺産以及當地風土人情。此次拉力賽將促成超越領土、超越民族的美好連結。

  拉力賽指揮長、廣西壯族自治區體育局副局長謝強在會上表示,本次拉力賽本著共同推進中國—東盟友好交流,促進地區和平與繁榮的理念,再次來到曼谷。車隊不但將體育人的精神和中國人民友好和祝福帶到泰國,也將把泰國人民的友誼帶回中國。希望繼續以拉力賽為紐帶,不斷促進和加深中泰兩國之間的民心相通,推進雙方多領域交流與深化合作。  

  差探並通過拉力賽誠摯邀請各國民眾到泰國體驗即將在曼谷知名華人街區耀華嚦舉辦的中國新年慶祝活動。

  他介紹説,中泰兩國情誼深厚,每年都有來自中國不同城市的100余位傳統舞蹈演員、音樂家、武術藝術家、戲劇表演者、雜技演員等前來泰國進行文化交流演出,這些演出也同時會走入泰國各大隆重慶祝春節慶典的主要城市。中國新年是泰王國全年最為精彩的節日之一,每年都會有很多泰國民眾熱情參與慶祝。“中泰一家親。”

  當天晚會,參加本屆拉力賽的各國車手歡聚一堂,用充滿各國民俗風情的民歌,歌訟中國—東盟友誼天長地久。

相關閱讀
我要糾錯編輯:王曉遐 責任編輯:王曉遐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