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球場主宰羅斯絕殺頻出 職業生涯最高50分

體育資訊來源:新華社 2018年11月02日 07:4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華盛頓10月31日電 30歲的德里克·羅斯10月31日晚再度成為球場的主宰。在明尼蘇達森林狼隊主場對陣猶他爵士隊的美職籃(NBA)比賽中,他砍下職業生涯最高的50分,以一己之力率隊擊敗對手。

  作為昔日的最年輕MVP(最有價值球員),飽受傷病困擾的羅斯早早告別了巔峰期,近年來他輾轉多隊,但再沒了昔日“風城玫瑰”的風采。31日晚的比賽,上一場幫助球隊贏球的巴特勒高挂免戰牌,這位深陷轉會傳言的球星缺陣對森林狼是重大損失。所有人都沒想到的是,此時站出來的會是本賽季首次首發出場的羅斯。

  這個夜晚註定屬於羅斯。他打了全場最多的近41分鐘,砍下職業生涯新高的50分,全場31投19中,三分7中4,此外還有4個籃板、6次助攻、2個搶斷、1次蓋帽。比賽最後關頭,他先是兩罰全中鎖定三分優勢,又在最後的防守中封蓋了對手的三分球,幫助森林狼128:125勝出。比賽結束,全場高呼“MVP”,無數球迷和羅斯一起熱淚盈眶。

  羅斯用罰球鎖定勝局,另一位“三旬老漢”詹姆斯則用罰球為湖人隊完成準絕殺。在主場和達拉斯獨行俠隊的比賽中,他們首節就以38:21領先,三節結束也還領先對手13分。但第四節末段他們陷入困境,讓本來懸念不大的比賽懸念叢生。比賽結束前2秒多,詹姆斯突破造成犯規,他兩罰一中,湖人隊114:113艱難領先。好在獨行俠最終沒能上演絕殺,湖人驚險獲勝。

  在芝加哥,丹佛掘金隊的33歲老將米爾薩普在加時賽結束前0.1秒補籃絕殺,掘金客場108:107擊敗芝加哥公牛隊。布魯克林籃網隊和底特律活塞隊同樣打到加時賽,籃網球員丁維迪兩度成為決定球隊命運的人,他先是超遠三分在常規時間幫助球隊扳平比分,將比賽拖進加時。隨後又在加時賽還剩7.1秒時投中三分反超比分,幫助球隊120:119主場險勝。

  其他比賽中,金州勇士隊主場131:121輕取新奧爾良鵜鶘隊,獲得六連勝,庫裏又命中了7個三分球,全場獨得37分。聖安東尼奧馬刺隊客場120:90大勝菲尼克斯太陽隊,印第安納步行者隊客場107:101擊敗紐約尼克斯隊。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