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巴塞爾賽-費德勒2-1險勝晉級 驚險開啟衛冕征程

體育資訊來源:央視網 2018年10月24日 08:3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10月24日,ATP500賽瑞士巴塞爾室內公開賽繼續男單首輪比賽的爭奪。賽會頭號種子兼衛冕冠軍、瑞士本土天王費德勒鏖戰三盤以6-2,4-6,6-4擊敗塞爾維亞選手克拉賈諾維奇,成功晉級第二輪,驚險開啟了自己的衛冕征程。

  首盤比賽中,克拉賈諾維奇率先發球,他以一個漂亮的Love game開局,兩位選手開局的爭奪非常激烈,前4局雙方各自保發戰成2-2平。隨後的比賽完全進入費德勒的節奏,他在第5局和第7局連續兩次破發得手,最終一路保持領先在順利拿下自己的發球勝盤局之後以6-2先勝一盤。

  第二盤比賽中,費德勒在首局雙方戰成40-40之後率先完成破發並緊跟著保住自己的發球局取得局分2-0領先。隨後兩位選手各自保發1次將局分改寫為3-1,克拉賈諾維奇在第6局雙方戰成40-40之後完成反破將局分追成3-3平。克拉賈諾維奇在第8局再次完成破發以5-3領先進入自己的發球勝盤局,儘管費德勒在第9局連得4分以Love game的比分完成反破,但是克拉賈諾維奇在第10局費德勒本盤非保不可的發球局中再次完成破發,從而以6-4扳回一盤。

  決勝盤中,兩位選手開局各自保發1次,費德勒在第3局率先完成破發並緊跟著保住自己的發球局取得局分3-1領先。第5局瑞士天王浪費了破發點機會,不過他在第6局0-40落後的局面下連得5分驚險保發取得局分4-2領先。第7局費德勒在雙方經歷多次平分之後再次完成破發以5-2領先進入自己的發球勝賽局,頑強的克拉賈諾維奇隨後連破帶保將局分追成4-5,費德勒拿下自己第二個發球勝賽局,從而以6-4再勝一盤,總比分2比1力克對手晉級第二輪。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