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亞青賽-徐皓陽致命失誤 中國國青0-1塔吉克斯坦

體育資訊來源:央視網 2018年10月20日 22:2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10月20日,2018亞足聯U19亞青賽D組結束小組賽首輪爭奪。在勿加泗的愛國者體育場,中國U19國青隊0-1不敵塔吉克斯坦U19國青隊遭遇開門黑。第78分鐘,徐皓陽中場傳球失誤被斷,索萊霍夫斷球後禁區外遠射打入全場唯一進球。

  創立於1959年的亞青賽,時至今年已經是第40屆,也是中國國青隊第18次參加亞青賽決賽圈的比賽。雖然國青隊已是連續12屆參賽,但近年來戰績每況愈下,自2004年獲得賽事亞軍後,最近三屆賽事更是有兩次乾脆直接止步于小組賽階段。本次比賽,由成耀東統領的中國國青隊是與塔吉克斯坦、沙特阿拉伯和馬來西亞隊同組,四個小組的每組前兩名出線,而排名前四的隊伍將獲得2019年波蘭國際足聯U20世青賽的入場券。此役,中國國青隊由郭田雨任突前前鋒,這也是郭田雨第二次參加亞青賽;邊路飛翼陶強龍則是16歲小將。

  第2分鐘,劉若釩中路直塞找郭田雨,後者沒能拿住皮球,球被對方門將奇爾吉茨波耶夫掌控。第4分鐘,潘吉尚比大禁區外一記遠射打高。第8分鐘,郭田雨大禁區左側以一對二強行起腳,皮球被哈諾諾夫直接封堵。第10分鐘,朱辰傑回防中大禁區前沿放倒潘吉尚比吃到黃牌,塔吉克斯坦的任意球射門被中國國青隊人墻直接封堵。隨即,中國國青隊險些丟球,薩法洛夫右路斜傳遠端,無人盯防的約德戈洛夫在小禁區左角處頭球攻門,皮球被門線上的彭鵬封出救險。

  第14分鐘,塞多夫滑鏟亮鞋底踢到徐皓陽吃到黃牌。第18分鐘,薩法洛夫解圍中國國青隊前場任意球險些烏龍。第22分鐘,劉若釩在對方禁區內直接蹬踏到巴羅托夫的右腳腳踝,好在主裁判只是口頭警告。隨即,塔吉克斯坦國青隊的右邊路傳中直接落在中國國青隊的球門頂網出了底線。

  第26分鐘,劉若釩右肋直塞,巴羅托夫故意阻擋劉超陽吃到黃牌。徐皓陽主罰右肋23米外任意球左腳直接射近角,皮球被奇爾吉茨波耶夫側撲封出。隨即,郭田雨在底線附近大禁區左側與哈諾諾夫對抗中摔倒,但主裁判拒絕判罰點球。第29分鐘,潘吉尚比外圍遠射,皮球被彭鵬沒收。第37分鐘,郭田雨再次被薩法洛夫鏟翻侵犯,敘利亞籍主裁判哈塔卜又手下留情。上半時比賽,中國國青隊與塔吉克斯坦國青隊維持0-0平比分進入半場休息。

  下半場伊始,中國國青隊率先換人,將恒大溫姓小將派遣出場,並且出場便立即有所表現。下半場開場20秒,恒大溫姓小將左肋斜傳,無人盯防的劉若釩躍起甩頭攻門,可惜角度稍正,皮球被奇爾吉茨波耶夫沒收。第50分鐘,徐皓陽大禁區右側左腳掃射被擋高出橫樑。第59分鐘,中國國青隊再次進行人員調整,劉國博將劉若釩換下。

  第61分鐘,哈諾諾夫從肋部突然啟動撕開中國國青隊左路防線殺入大禁區後射門飛出底線。隨後幾分鐘,中國國青隊後防線有些混亂。第65分鐘,博博耶夫橫向帶球後的遠射打飛。第68分鐘,蔣聖龍阻擋推倒潘吉尚比吃到黃牌。隨後,恒大溫姓小將左路傳中,劉超陽的頭球攻門頂偏。第70分鐘,潘吉尚比接索萊霍夫的傳球禁區內起腳被蔣聖龍封堵救險。由於球隊整體體能下降,中國國青隊開始場面被動。

  第78分鐘,徐皓陽中圈弧出球不夠果斷被封堵,塔吉克斯坦國青隊立即策動反擊。索萊霍夫帶球突進,在徐皓陽回追不夠貼身,蔣聖龍正面防守又留給對手空間的情況下,索萊霍夫中路27米外左腳抽射,皮球門前彈地擦著右立柱入網,塔吉克斯坦國青隊1-0領先。之後,中國國青隊用完最後一個換人名額將徐磊派遣出場。第86分鐘,中國國青隊在對方禁區內連續搶到落點,最後劉國博發力射門打高。角球開出後,蔣聖龍躍起頭球攻門高出橫樑。補時階段,陳驁的遠射被對方門將沒收。臨近比賽結束前,約德戈洛夫和扎比羅夫短時間內雙雙吃到黃牌。最終,中國國青隊0-1不敵塔吉克斯坦國青隊遭遇開門黑。

  同組另一場比賽,沙特阿拉伯國青隊2-1擊敗馬來西亞國青隊。第24分鐘,沙特阿拉伯隊中場右路斜傳,馬來西亞隊防守球員頭球輕蹭後仍然冒頂,阿爾安馬爾反越位成功晃過出擊的對方門將後在大禁區右側推射空門將比分改寫為1-0。第30分鐘,馬來西亞隊的安瓦爾禁區內滑鏟時不慎手球被判點球,阿爾安馬爾操刀右腳打球門右下角被馬來西亞隊門將阿茲裏封出底線。

  第78分鐘,卡赫塔尼傳球給薩利姆,後者帶球趟入大禁區內,薩利姆在大禁區右側14米處右腳捅射低平球將球送入球門左下角,沙特阿拉伯隊2-0領先。第88分鐘,皮萊接任意球禁區內射門,皮球擊中左立柱彈出,混亂中法亞德補射破門,最終沙特阿拉伯國青隊2-1擊敗馬來西亞國青隊取得開門紅。10月23日,中國國青隊在小組賽第二輪比賽中將與沙特阿拉伯國青隊交鋒。

  A組方面,東道主印度尼西亞隊3-1擊敗中華台北隊取得開門紅,阿聯酋隊則是2-1小勝卡塔爾隊。B組,日本隊在兩球領先的情況下被對手一度扳平,但下半場連入三球後,日本隊最終還是以5-2大勝朝鮮隊;同組另一場比賽泰國隊補時第4分鐘入球從而在一場進球大戰中3-3險平伊拉克隊。C組,約旦隊在先丟一球的情況下完成逆轉,2-1戰勝越南隊;韓國隊在由權世晉第52分鐘率先破門後第89分鐘丟球最終是與澳大利亞隊1-1握手言和。

  中國U19國青隊:1-彭鵬;13-孫沁涵、6-蔣聖龍、5-朱辰傑、2-吳少聰(46’22-恒大溫姓小將);10-劉若釩(59’11-劉國博)、20-陳驁、17-徐皓陽(81’8-徐磊)、15-劉超陽、7-陶強龍;9-郭田雨

  塔吉克斯坦U19國青隊:16-奇爾吉茨波耶夫;3-哈諾諾夫、17-潘吉尚比、5-薩法洛夫、2-努爾馬托夫;13-巴羅托夫、18-約德戈洛夫、15-馬巴紹耶夫、7-塞多夫;9-索萊霍夫(90’21-扎比羅夫)、10-博博耶夫(87’14-馬拉杜斯托夫)

相關閱讀
我要糾錯編輯:錢睿斌 責任編輯:王曉遐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20100
1 1 1